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公布撤销孙杨判决原因,发回重审

慧跑

关注

去年12月2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撤销了国际体育仲裁法院今年2月针对孙杨的禁赛8年裁决。

1月15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报解释了12月24日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院对于孙杨禁赛的裁决,其英文公报较长,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段话英文翻译是这样的:

在本案中,国际体育仲裁法院的孙杨案仲裁小组主席曾经在个人推特中讨论了保护动物。原则上,仲裁员可以在社交网络中表达自己的信念,但要有法官的约束。

在特定情况下,单词的选择和暴力表达的重复使用是有问题的。仲裁员在其推文中谴责中国屠宰狗的做法,并谴责在中国当地的节日中食用这种肉。有些表达则是针对中国人的肤色。

此外,在被任命为孙阳案的仲裁小组主席后,他继续在推特上发表了上述言论。鉴于所有相关情况,联邦最高法院因此认为,对仲裁主席公正性的怀疑是客观公正的。

也就是说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认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孙杨案仲裁小组主席存在偏见和歧视,所以撤销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8年禁赛处罚,当然这并不表明孙杨彻底解禁重获参赛自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需要组建一个新的仲裁小组重新作出判决。

也就是说,瑞士法院并没有裁定孙杨胜诉,只是认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仲裁团主席的中立身份值得质疑,因此发回重审,兜了一圈还是回到CAS。

也就是说接下来决定孙杨命运的还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有分析表明,孙杨在CAS的二审胜诉概率仍然不大,我们拭目以待。

👇新书《无伤跑法2》预售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