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52岁亨得利暂时放弃复出,魔鬼训练憋大招,期待世锦赛续写传奇

杨华评论

关注

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退出了下周的WST Pro系列排名赛,并宣布暂时放弃他的斯诺克复出计划。世界各地的球迷们都在期待着这位七届斯诺克世界冠军重返球场。这位52岁的老将计划将于下周三在米尔顿凯恩斯一展身手。然而苏格兰人并不想在一月参加这个新的比赛,尤其是在大师赛结束后不久。

亨得利想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比赛,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周他为BBC做了比赛评论。他要求将比赛改到3月份的小组赛阶段,但被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拒绝,后者希望优先考虑海外球员。现在他将在G组被约翰·阿斯特利取代。

去年9月,亨得利意外地收到了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颁发的为期两年的巡回赛卡,当时亨得利和赫恩在高尔夫球场上进行了交谈,赫恩认为亨得利廉颇未老,他的复出有助于斯诺克运动的推广。令人失望的是,亨得利复出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避开了去年11月参加英锦赛的机会,也拒绝了任何解释他动机的采访机会。他仍有可能参加威尔士公开赛,但截止日期是2月3日,比赛地点未知。

最好的前景是亨得利——他正在与SightRight创始人史蒂夫·菲尼合作——将在本赛季最后的的严峻的世锦赛预选赛中复出。在1990年到1999年之间,亨得利统治了这项运动,赢得了创纪录的7个世界冠军,比记录册上的雷·里尔登、史蒂夫·戴维斯和罗尼·奥沙利文多一个。他最后一次在斯诺克球场亮相是在2012年谢菲尔德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史蒂芬·马奎尔。

据悉,亨得利去年欧洲大师赛就应该复出,但却迟迟没有回到球场,是因为他希望通过更系统、更残酷的魔鬼训练找回状态。亨得利已经不太可能与奥沙利文等最顶级球员分庭抗礼,但他希望在赛季最后的克鲁斯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