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为进一步发展国际象棋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颁布国际象棋法令

体育综合

关注

2021年1月14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发布了 "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普及国际象棋,完善棋手培养体系的措施 "的法令。

根据该法令,"国际象棋进校园 "项目将通过扩大小学国际象棋教育体系,以及在学生和学校中举办比赛、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推广国际象棋等多项重要措施来实施。

国家关于2025年前国际象棋发展的方案已经通过。该方案设定了几个宏伟的目标,如:

到2025年,将长期学习国际象棋的人数增加到3%。

将特别重视发展国际象棋作为重点运动的区(市)的数量提高到40个。

未来5年内新建25所公私合营的国际象棋学校和俱乐部。

将活跃的儿童国际象棋学校的数量增加20%,目标是让10500名儿童参与国际象棋运动。

到2025年,乌兹别克斯坦进入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评定的前十名国家。

此外,从2021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一些国际象棋比赛和活动: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奖国际象棋比赛(塔什干)

阿格扎莫夫(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位大师)纪念赛(塔什干)

第十七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R.M.卡西姆扎诺夫(塔什干)国际比赛

Sakhibkiran杯国际象棋比赛(撒马尔罕)

Al-Beruni国际象棋锦标赛(希瓦)

旅游和国际象棋周(布哈拉、铁尔梅兹和希瓦)

本文转自“四川超玥国际象棋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