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球词汇 | 国际冰联越位规则没有变化,但是北美改了

体育综合

关注

关于越位,国际冰联的规则没有改变。但是最近,北美冰球联赛NHL比赛中越位的规则改变了。我们执裁北京的比赛的裁判仍然按照国际冰联的规则办理。但是NHL的越位具体变化是什么?这对我们观看北美的比赛有什么影响吗? 本期的冰球词汇为大家讲解以上两个问题。

哪里

改变了

从2020-2021赛季,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关于越位的规则有了改变。主要变化在国际冰联的第78条中的6款,就是冰刀与蓝线的关系。当球完全越过蓝线前沿的瞬间,原来的规定是:一名队员的任何一只冰刀接触蓝线才不算越位。现在新的规则是:一名队员处于蓝线的本队一侧就不算越位。他把蓝线解释为三维空间了,冰刀过蓝线时在蓝线上方的空中算是在中区了,不算是越位了。

越位缓判需注意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解释不适用于越位缓判。如果越位是缓判,犯规队员必须清区,之后才可以重新进入攻区。不能把冰刀在蓝线的上空划一下就进入攻区。在蓝线的上空划一下不算清区。进攻区时一只脚在蓝线上空人算在外面,出去时必须要实质接触冰面才算出去了,才算清区了。

对边裁要求更高

对于边线裁判员来说,规则的这个更改对于边裁的位置要求更高了。在比赛过线时,边裁要在蓝线内50公分左右,不能离开,否则很难看清球和人过线时的情况。

总结来说,北美NHL的这个改变是有意义的。规则简单一些了。过去头疼的地方是队员过蓝线时冰刀是不是挨着冰面了,冰刀是不是擦地了。现在不用管擦不擦地了。只要在球过线之前,冰刀没有过线就可以。越位现象会少一些。但是,仍然要界定冰球和冰刀哪个先过蓝线前沿的问题。

按照

哪个吹

我们在2020-2021赛季仍然按照国际冰联规则进行比赛,不执行NHL的这个规则。国际冰联规则是否改变,什么时候改变,还没有接到通知。规则第78条仍然是我们现在执行的规则球员冰刀位置只解释为二维空间。任何在空中的冰刀都视为不在蓝线的任何一侧,直到冰刀接触冰面。

规则78

越位

1

进攻的蓝线是唯一的越位线。攻队的队员不早于球越过这条线则不发生越位。(例外情况见规则81-1)

2

蓝线的全部宽度被视为球所在区域的一部分。

3

如果球处在攻区蓝线外,不视为在攻区内直到球整个越过蓝线。

4

如果球在攻区内,不视为在蓝线外直到球完全越过蓝线。

5

如果攻队球员在攻区内并且球在中区,球不视为在攻区直到球完全越过蓝线。

6

越位取决于攻队的冰刀在攻区蓝线上和球的关系。当球整个越过蓝线之前,两支冰刀都越过了攻区蓝线,进攻队员越位。这包括了球的三维空间位置。如果球早于任何进攻队员在空中位于蓝线水平面的正上方,不越位。

7

球员冰刀位置只解释为二维空间。任何在空中的冰刀都视为不在蓝线的任何一侧,直到冰刀接触冰面。

8

队员可以一只冰刀在蓝线内,另一只冰刀在蓝线上或者蓝线外接触冰面,这种情况不算越位。

越位犯规边线裁判员的手势

裁判员必须先吹哨,

然后用不拿哨的手沿蓝线水平伸出手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