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田联2020马拉松排行榜,厦马国内第一、南马第二、上马第三

体育综合

关注

近日,国际田联更新了2020世界城市马拉松赛事排名,此次排名因为很多赛事因疫情影响而取消举办,或以精英赛的形式举行,因此较前一年比有很大的波动,世界田联的这份榜单仅有52场马拉松赛事入围,国内赛事有9场入围上榜。

瓦伦西亚马拉松因选手的超豪华阵容参加排名世界第一(2:10以内的选手数量为35人,2:12以内选手数量为44人),在这场比赛上男子半马组前4名的选手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基塔塔和基普乔格等众多名将参加的伦敦马拉松则排名第2,此前伦马曾连续蝉联17年榜首;东京马拉松排名第三,大迫杰跑了2小时05分29秒夺冠,刷新日本纪录。

而这份全球排名中,厦门马拉松排名第6,是国内排名最高的马拉松赛事,2020厦马是疫情前最大规模的跑步赛事;南京马拉松第12位(国内排名第2);南马马拉松可谓是一匹黑马,因多位国内顶尖选手创造出的佳绩,因此被称为国内最快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第23位,因为上马此次规模和成绩受疫情影响很大,从去年的国内第1降到今年的国内排名第3。

据悉,国际田联对全球马拉松赛事进行排名时,主要考虑比赛的竞技水平,和赛事组织、服务水平等关系不大。该排名根据精英分、成绩分和世界纪录来统计总分,打分维度分为参与得分(Participation Score)以及成绩得分(Result Score),诞生世界纪录的还有额外加分项,最后汇总为竞赛得分(Competition Score),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排名和普通跑者的赛事体验无关。

国内其他入围世界田联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的分别为:太原马拉松(第24位)、无锡马拉松(第25)、广州马拉松(第27)、成都马拉松(第28)、澳门马拉松(42)、重庆马拉松(52

对于这份榜单,你怎么看?在2020年你都参加了几场比赛呢?你认为国内2020年最好的一场马拉松比赛,是哪里呢?欢迎留言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