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重量级世界拳王与网络喷子约架,被击中4枪险丧命,如今王者归来

杨华评论

关注

WBA重量级拳击世界冠军曼努埃尔·查尔没有多少国际知名度,因为他是“普通冠军”,就像中国选手徐灿不属于正式世界冠军一样。尽管查尔的重量级头衔是那些小级别拳王远远无法比拟的,但仍然影响力有限。这位在德国长大、黎巴嫩出生的叙利亚人在他职业生涯之初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他逃离了夺去父亲生命的内战,克服了臀部的残疾——和一次几乎致命的枪击——赢得了一项世界荣誉,尽管这只是“普通冠军”。自从2017年11月他就没打过一场比赛,而安东尼·约书亚、泰森·富里、小安迪·鲁伊和德安特·维尔德等人都赢过或输过冠军头衔战,赚了数百万美元。

在2005年成为职业拳手之前,查尔是一名年轻的泰拳选手,进入职业生涯七年后,在2012年的被WBC冠军、乌克兰巨星维塔利·克利钦科狠狠地打了一顿。在第二回合结束时,对手用一记左勾拳将他击开了一道无情的伤口,鲜血溅满了他的躯干。

然后,在2015年9月,查尔的生命几乎被一个胆小的、喜欢开枪的Facebook喷子扼杀。在再三受到侮辱之后,查尔鼓起勇气让这位网络喷子与他面谈。然而,当他深夜在吃烤肉串时,他的胃里被射进了四颗子弹,而不是外加辣椒酱的鸡腿。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查尔虽然差点死去,但闪电般恢复了,总共才离开拳台九个月。但他随后被告知骨盆的慢性疼痛是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他需要在32岁时进行两次置换手术。

如今查尔王者归来,他首先要与布莱恩进行一场较量,然后就有机会向WBA正式冠军约书亚发起挑战,继续他的励志传奇。尽管他是德国国籍,其实属于西亚拳手,这也是亚洲拳击的莫大荣誉,毕竟在重量级领域,亚洲一直乏善可陈。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