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1 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 美国决赛战胜加拿大,第五次获得本项赛事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当地时间1月5日,2021 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于加拿大埃德蒙顿(Edmonton)罗杰斯中心(Rogers Place)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较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芬兰队4-1击败俄罗斯获得铜牌。在最后的决赛中,美国队以2-0的比分击败加拿大队获得2021 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金牌。这也是美国队历史上第五次站在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美国队先声夺人

决赛之前,球迷普遍看好加拿大队。加拿大队在此前的六场比赛中,攻入41球,仅仅丢4球,在场上人数满额时一球未失,强势晋级决赛。但美国队在本场决赛中,发挥得更加出色并赢得了这场强强对话,自2017年以来首次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美国队深知要想取得胜利,就必须要抓住开局,同时,他们还向对手传达出一个信息,他们并没有被加拿大此前的表现所吓倒。事实上,美国队也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守门员斯宾塞-奈特(Spencer Knight)多次作出了精彩的封救,力保球门不失。正是在他出色的发挥下,美国队才得以在加拿大队开场的攻势中幸免于难,并由亚历克斯·特考特(Alex Turcotte)抓住机会先下一城。这也是加拿大队本次赛事第一次落后,而且是第一次在场上人数均等的情况下失球。第一局末段,加拿大队获得了多打少良机,但他们的射门均被守门员斯宾塞-奈特(Spencer Knight)化解,美国队以1-0的比分领先结束第一局比赛。

迷失的加拿大队

加拿大队在之前的六场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在攻区持续地向对手施加压力,打出完美的传接球配合并高效地把握机会。显然,加拿大队今晚没有打出最佳状态,未能把握住创造出的机会。与此同时,美国队在防守方面的策略也十分奏效。虽然,他们的防守没有那么无懈可击,但依旧有效地限制了加拿大队的进攻。美国队在进攻端积极前抢给加拿大队施加了很大压力,极大程度地延缓了加拿大队的反击速度。同时,美国队在守区拼抢凶狠,并果断地将球清出守区。

斯宾塞·奈特(SpencerKnight)之夜

美国队的守门员斯宾塞·奈特(Spencer Knight),在赛前就备受媒体追捧。但在第一场面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发挥不佳。俄罗斯队仅12次有效射门就攻入4球,并在第二局被替换下场。不过,斯宾塞·奈特(Spencer Knight)随着赛事的深入逐渐找回状态,并在当晚的决赛中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发挥完封了进攻火力强大的加拿大队。比赛伊始,他便发挥稳定。随着一次又一次地扑挡出对手的射门,加拿大队的球员们错失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最终在沮丧和急躁的情绪中逐渐迷失,而这一晚注定属于斯宾塞·奈特(Spencer Knight)。

明年再会

2021 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以美国队的夺冠而宣告结束。与以往每年变换比赛地点的惯例不同,2022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将在2021年12月26日到2022年1月5日,依旧还在加拿大的阿尔伯塔省(Alberta)举办。按照今年的成绩,加拿大、芬兰、德国、捷克、奥地利将被分在一组,比赛将在埃德蒙顿油人队(Edmonton Oilers)的主场罗杰斯中心(Rogers Place)进行。

而卫冕冠军美国队,将和俄罗斯队、瑞典队、斯洛伐克队和瑞士队分为一组。比赛将在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第三大城市红鹿市(Red Deer)进行。今年赛事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在安全区中举办,不允许任何观众入场。希望明年的2022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疫情届时能够好转,观众可以进入赛场享受比赛的激情。让我们一起相约2022国际冰联男子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

文/王时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