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75岁老太太,全马3:52:19——创年龄组世界纪录

田径大本营

关注

   田径大本营 2021.1.4,农历十一月廿一

在北欧挪威的松讷,有一个75岁的老太太,名叫薇拉·奈斯塔德(Vera Nystad)。虽是古稀之岁,但她热爱奔跑,坚持了几十载。

就在前不久——2020年12月30日,她参加了一场挪威的马拉松,Ålesund Nyttårsmaraton。75岁的她,在全部选手里是第26个撞线。而在女子组中,她名列第七。

她的成绩是3:52:19,超越了女子75岁+这个年龄组的世界纪录——原纪录是日本选手Yoko Nakano创于2012年的3:53:42。

来看此役薇拉·奈斯塔德的详细成绩——

薇拉·奈斯塔德这个老太太,并非专业运动员出身。1988年,她跑了人生首马——奥斯陆马拉松,成绩是4:11:50。第二年,她再次参加奥斯陆马拉松,成绩是3:46:15,这是她人生第二场马拉松,而此时的她是44岁。

这之后,她越跑越快,参赛也越来越多。到了1992年,仍是奥斯陆马拉松,她跑了3:13:32,创PB,一直保持至今。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成绩不再有提升,但参赛愈加频繁,成绩相当稳定。72岁那年,她一共跑了15场全程马拉松,当然还有其他比如半马之类的赛事。2019年,74岁的她两次跑进340。

刚刚过去的2020年,虽然疫情深深影响了大众的生活,但她仍参加了6场全马。其中,12月30日这场比赛,此乃她人生第172场全马,超越了年龄组的世界纪录!

 活到老,跑到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