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球U20世锦赛如期举行,各国高水平球队云集

体育综合

关注

2021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冰球联合会举办的各项世界锦标赛也受到影响。根据国际冰球官方网站的赛事情况公布来看,成年男子、男子U20、男子U18、成年女子四个组别均只保留了最高级别的赛事,其余各级别赛事均被取消,其中就包括原计划在北京举行的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测试赛和女子冰球甲级B组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测试赛。女子U18组别的比赛甚至被全部取消。男子U20顶级组比赛已于2020年12月25日如期拉开战幕,目前比赛正在进行中。

北京时间1月3日美国与捷克队的比赛

图片来源:国际冰联官网

在全球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开赛,本届U20世锦赛也做出了十分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所有球队都要在各自的酒店房间里进行为期四天的自我隔离。在此期间,每个球员都要进行五次新冠病毒测试。各队全体成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情况下,才可进行训练。同时,为减少人际接触,本届比赛的全部场次均为空场进行,没有观众入内。

瑞典队击败捷克队后的庆祝

四围看台空旷无人

图片来源:国际冰联官网

U20年龄段可以说是球员发展,也是一个地区/国家冰球人口发展的分水岭,众多年轻的冰球新星从中脱颖而出。今年,除了美国、俄罗斯、加拿大这三支传统强队外,瑞典、芬兰也紧随其后。芬兰队曾在自1977年以来的男子U20世锦赛中5度夺冠,2014、2016、2019年的三次夺冠更有愈加频繁之势;瑞典队也曾在1981年和2012年两度夺冠,更多则是收获银牌(12块)和铜牌(6块)。

国际冰球官网男子U20世锦赛

顶级组成绩排名(节选)

瑞典和芬兰近年在U20男子世锦赛中的发力也表现在成年男子组,瑞典队在2013、2017和2018年拿下成年男子组最高级别世锦赛冠军;芬兰则在2019年获得冠军,2014、2016年获得银牌。

国际冰球官网成年男子世锦赛

顶级组成绩排名(节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