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球U20世锦赛如期在加拿大揭幕,疫情防控措施严密

体育综合

关注

当全球疫情再度呈现反弹之势时,国际冰联本赛季的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于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揭幕。

该赛事计划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5日举行,这也是加拿大第14次举办这项世界顶级的U20冰球赛事。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赛事的所有场次都将空场举行。

当前加拿大处于新冠肺炎第二波大流行期间,各地的病例正在增多。本次比赛之前,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艾伯塔省在12月14日公布了每日1,887例的阳性检测结果。艾伯塔省首席医疗官迪娜·欣肖医生当时曾表示,U20冰球世锦赛可以安全举行。她的态度,为加拿大决定如期举行这项赛事提供了有力支持。

欣肖说,“我和我的团队与赛事组织者进行密切合作,制定了确保安全运行赛事的协议与工作流程,并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球队和其他赛事人员的健康参赛,而且,经过最近的严格评估,我们决定允许赛事组织方推进赛事如期举行”。

参加本次男子冰球U20世锦赛的10支队伍已于12月13抵达埃德蒙顿,所有队伍都要在各自的酒店房间里进行为期四天的自我隔离。在这段时间内,每个球员都要进行五次新冠病毒测试;各队全体成员的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情况下,才可进行训练。

比赛于12月25日在罗杰斯球场举行,现场没有球迷观众。这是自今年夏天NHL在埃德蒙顿与多伦多重启赛事以来,首次有非加拿大球队参加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在加举办。

本次比赛的赛场——罗杰斯球场。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隶属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多伦多蓝鸟队(Toronto Blue Jays)和猛龙队(rapecaps)一直都在美国打比赛,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Soccer)的多伦多FC队(Toronto FC)、蒙特利尔冲击队(Montreal Impact)和温哥华白帽队(Vancouver Whitecaps)在加拿大本土打了一系列比赛后,也都去美国进行了长期比赛。

欣肖指出,夏天NHL在周密的管控下完成了系列赛事,没有发生阳性的检测案例,这也是本次U20世锦赛能够顺利推进的一个原因。本次U20世锦赛采取了许多与NHL相同的管控计划,欣肖相信,“这次比赛不会对加拿大的公共卫生安全产生威胁”。

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表示,所有赛事相关人员,每12小时都要填写一份健康问卷,场馆区内的每个人每天都要接受相应的严格测试。球队人员不得离开安全区域,包括酒店、罗杰斯冰场和训练场。除训练、比赛和用餐之外,所有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而且,比赛中的所有握手礼节都已取消。

各队之间的热身赛,早在12月20日就已开始。而12月25日开始的正式比赛,将通过电视与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12月25日举行的本次比赛揭幕战,斯洛伐克以1:0战胜了瑞士。之后,俄罗斯队以5:3战胜了美国队。

12月25日,俄罗斯队以5:3战胜美国队。图片来源:国际冰联网站

此前,国际冰球联合会在11月18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2021赛季的世界冰球锦标赛系列,只保留顶级组别的男子与女子成人世锦赛、男子U20世锦赛、男子与女子U18世锦赛。其他低组别年龄段赛事全部取消,其中就包括原计划在北京举行的男子冰球世锦赛乙级A组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测试赛和女子冰球甲级B组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测试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