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道围甲江西队大胜山东,首夺2020围棋甲级联赛总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12月23日,2020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聂道职业俱乐部之一西金达莱环保队凭借主将辜梓豪的关键胜利以3比1,总比分5比3力克山东队,首次捧起围甲联赛冠军奖杯!

2020围甲收官日盛况

在总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江西队2比2战平山东队,可见双方实力相当,同时按照比赛规则,若战平,那么接下来的主将对弈,将根据主将的胜负决定冠军的所属。因此,今天的主将战变得十分重要,可谓是一战定江山!

昨日,江西队辜梓豪九段对山东队日本外援芝野虎丸九段,凭借沉稳的心态、精准的着法,无条件打赢劫争,从容抢到大场,终以1又1/4子之优胜出,完成了精彩绝伦的对弈盛况。

在今天的冠军之战中,辜梓豪依旧保持巅峰状态,发挥非常出色,从序盘阶段就占据上风,中盘越战越勇,优势越来越大,最后轻松获胜。

另外,杨楷文成功击败对手,稳住了江西队夺冠的气势,同时也提前锁定了此次围甲联赛的总冠军,真是可喜可贺!后续,许嘉阳成功击败对手,为江西队夺冠锦上添花,虽然卞相壹失利,但无关大局。

回首2020,在疫情的巨大冲击下,江西队在各方面多多少少都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是队员们以对围棋的热爱,和他们的持之以恒、齐心协力,在今年3月成功拿到围甲热身赛的冠军,并在上半程围甲赛中排名第一,大大提升了江西队的士气。

下半阶段的赛程,虽有些起伏和曲折,但终归是越来越好。外援卞相壹在关键时刻勇挑大梁,连续奉献了几盘关键的主将胜;辜梓豪在下半阶段开局不顺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心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再次出任主将,打下了两局至关重要的胜利;再加上同样发挥出色的许嘉阳,关键时刻履立战功的杨楷文和彭立尧,江西队的夺冠可谓是实至名归,成功登顶围甲,实现了队员们多年的心愿!

作为聂卫平围棋道场所拥有的男子围甲队之一,此次江西队首次夺得围甲联赛冠军,既证明了队员们的实力,也大大提升了聂道场在围棋教育培训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聂道培养出柯洁、辜梓豪等世界冠军和众多一线一流棋手,同时也为围棋的普及与推广做出贡献,多年围棋培训领域的深耕促进围棋教育的快速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成长因围棋而受益。

围棋,是我国四大艺术瑰宝之一,是文化的传承和智慧的延续。此次聂道围甲江西队的夺冠,给予了聂道更加坚定于围棋教育领域的信心,我们会继续为围棋的发扬贡献力量。

最后,让我们再次祝贺江西队大胜山东队,打破以往最好成绩,首夺2020年围棋甲级联赛总冠军!

部分内容来源:网络,侵删

图片来源:围棋天元公众号,网络等,侵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