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所谓长文缅怀高球泰斗邓树泉: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高尔夫大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5日,高球泰斗邓树泉先生离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最权威的教练,张连伟、程军、吴相兵等老一辈知名球员都是他的弟子,梁文冲要喊他一声“师公”。

1972年起邓树泉曾代表香港队先后八次出战世界杯,1975年获香港公开赛第五名。1979年获香港职业赛冠军,创个人单轮最好成绩65杆。1982年起协助霍英东创建新中国内地首座高尔夫球场,成为第一位进入中国内地教球的职业教练。

深色西装者左起:邓树泉、霍震霆、戴耀宗

1984年创建中国内地首支高尔夫球队。1986年担任汉城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队主教练。1990年担任北京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队教练。

为中国高尔夫运动贡献无数的邓树泉先生离世,高坛为之扼腕惋惜。高球新星吴所谓作为邓老的学生之一,也写长文表示对邓老的深切悼念。

缅怀敬爱的恩师一一邓树泉先生

 邓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人!他是我学习高尔夫球的启蒙教练,当年我大约十岁,虽然已经开始学习高尔夫,但接触真正的高尔夫,却是从师于邓爷爷开始的。

       邓爷爷教我玩球,大树根长草下,各种疑难球位,左曲右曲低飞高抛他要求我用长铁把球打上几十码的果岭,如何在雨天打抗风球,给我示范在大树后面用一号木打出香蕉球。更重要的是,他指导我打高尔夫球的策略,告诉我要用脑子和意念打球。最令我难忘的是邓爷爷出神入化的短杆,他常常给我演示各种各样的劈起杆,在果岭上同一落点,可以打出前后左右旋转滚动的球。

       邓爷爷每打出一记不可思议的球,都会得意的笑着问我:“学到没?”。他带我们下场比赛,以六十岁高龄,仅仅带一支7号铁,居然可以打出标准杆。他让我开阔了高尔夫视野,看到了神奇美妙的高尔夫。他也时常教诲我,做人要懂礼貌,要尊重长辈孝敬父母,这样你的高尔夫球自然会好。我至今记得,去邓爷爷家里,他的电视机始终是高尔夫频道。

        去年,与他老人家通电话,向他汇报了我的生活、学习和高尔夫近况,他非常高兴,不断的鼓励我好好学习,不要放弃高尔夫。原计划今年疫情有好转,可以去观看香港公开赛,看望邓爷爷……

        今天,心里非常难过,思念邓爷爷。近期,我参加了中国锦标赛和中国公开赛,多么希望向老邓爷爷汇报啊!

        祝邓树泉老先生一路走好!

吴所谓

2020年12月15日

感谢邓老先生对中国高尔夫所作出的贡献,我们永远怀念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