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活动走入石景山区金顶街第二小学

中国冰雪

关注

2020年12月18日,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和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活动(以下简称“活动”)走入石景山区金顶街第二小学,开启了“百城千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课堂上,冰雪指导员首先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讲解了冬奥会的历史以及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的成绩,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让同学们兴奋不已。观看完视频之后,指导员又通过动作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滑冰和滑雪等运动项目,通过视频教学与现场示范,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走上冰场或雪场去体验一下了。金顶街第二小学负责人表示,“这种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给了同学们不同于以往的教学体验,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我们今后要多开展类似的冰雪课程,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另外,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女子冰球队原队长、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王莉诺,她通过讲述自己的运动经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活动将陆续在全国校园发起演讲、作文、绘画、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全面开展校园冰雪运动文化体验活动。让中小学生在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学习了解冰雪运动知识,做到寓教于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广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