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关注|排球运动发展基金在江门启动,朱婷为女排“幕后团队”发声

我爱女排

关注

12月15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排球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排球运动发展基金在江门正式启动。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彭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于光岩,腾讯体育总经理赵国臣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这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总局基金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的排球专项基金。排球基金将从培养后备人才、保障从业人员、传播排球文化等多方面促进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并将和财政、市场、赞助等一同构建多元化发展排球的资源体系。

李全强主任还特别感谢了广州康瑞澜沧古茶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捐款排球基金的企业,感谢腾讯赢德体育对此次启动仪式的大力支持。

正在江门参加排超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排球基金的启动仪式。女排队员张常宁在互动问答环节时说:“中国女排要保持世界领先,中国男排和沙排要立于世界强队之林,我们确实需要不断的补充新鲜血液。这次基金会的助力对象包括青少年排球运动员,这有助于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并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实现自己的排球梦,更可以为运动员退役后的再教育、伤病康复提供支撑,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则特意提到了中国女排背后的“保障团队”,她说:“虽然看上去是我们12个人或14个人在打球,但实际上背后有很多人默默奉献了很多,比如协会的工作人员、我们的队医、康复师、体能师,他们为我们赢球默默地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希望基金会可以多多去支持和激励一下他们。中国女排一路走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他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