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冠军巡回赛首站 卡尔森中村光领衔淘汰赛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两点,国际象棋冠军巡回赛的首站比赛Skilling Open锦标赛循环赛结束,经过15轮的战斗,卡尔森和中村光同积9分,领衔下一阶段的淘汰赛。

中国棋手丁立人果然倒在时差面前,在昨天最后5轮的比赛中,他取得3和2负的成绩。不进则退,他的对手如狼似虎的抢分,未尝胜果的丁立人明显落在后面,最终以总分7.5的成绩位列第11位,与淘汰赛失之交臂。

世界冠军卡尔森表现得稳定而从容,5盘棋4和1胜,全取3分,稳稳地晋级淘汰赛。而中村光更为刚猛,5盘比赛中分别战胜大卫·安同和费鲁兹贾,不仅在积分上追平卡尔森,破同分后,名次上也实现反超,来到首位。

此次领先的吉里失去了以往的强势,分别在第二盘和第三盘负于费鲁兹贾和阿罗尼扬,最后仅以第八名的身份勉强晋级。比较失落的是费鲁兹贾和黎光廉,两位和拉迪贾波夫、拉格拉夫、吉里同积8分,最后比较小分,被生生挤出淘汰赛。

16位棋手全部名次如下:

淘汰赛将于明天凌晨3点展开。此次巡回赛的淘汰赛(四分之一、半决赛和决赛)实行统一的规则:每轮比赛在两天之内结束,第一天四盘15+10的快棋,如果打成2比2,将视为打平(第一天比赛并不一定必须决出胜者)。第二天仍然是四盘快棋,如果继续打平,则进行两盘5+3的超快棋,再打平,进行白方5分钟,黑方4分钟(无加秒),和棋算黑胜的突然死亡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