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拳击总排名:阿瓦雷兹榜首,徐灿第111,邹市明熊朝忠无缘上榜

杨华评论

关注

谁是世界上最好的拳击运动员?这个不好回答,因为职业拳击有很多体重级别,即便同一个体育级别又分四大组织,所以还是比较混乱的。而著名拳击权威网站BOXREC公布最新的了P4P世界排名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该排名打破了体重级别和不同组织的束缚,全球所有拳击手按照技术、速度、力量、体能、心理、战术执行力等综合素质排名。

在BOXREC的官方排名里,墨西哥拳王阿瓦雷兹高居榜首,这位拳击新天王53胜2平1负(输给过梅威瑟一次),横跨多个体重级别获得世界冠军,技术和力量俱佳,击败戈洛夫金和科瓦列夫是他的经典之作。英国重量级拳王、WBC世界冠军泰森富里屈居次席,美国的小斯彭斯第三,哈萨克斯坦的戈洛夫金第四,美国的青铜轰炸机维尔德第五,美国的克劳福德第六,英国重量级拳王、WBA、WBO、IBF世界金腰带持有者约书亚第七,菲律宾亚洲驱逐舰帕奎奥第八。

中国的大满贯拳王邹市明和矿工拳王熊朝忠因为处于退役或半退役状态,世界排名已经被取消,特别是邹市明淡出赛场对中国拳击打击极大,目前欧美主流媒体的拳击新闻,几乎不会提到中国拳手了,因为没有任何国际影响力。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拳手是WBA126磅普通冠军徐灿,排名第111,而中国大级别拳手孟繁龙排名第267,但这已经是排名第二高的中国拳手了。

其实中国职业拳击放在世界范围内还非常落后,不但不是世界一流,甚至不是世界二流,最多算是亚洲二流。因为泰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日本的职业拳击都领先我们。就拿日本来说,井上尚弥排名世界第24,村田谅太世界排名50,井冈一翔世界排名第73。

很多中国拳迷都是井底之蛙,误以为世界金腰带是很稀罕的东西。这么说吧,现在世界拳击非常混乱,各个组织都有自己的冠军,而且不止一个冠军,比如超级冠军、普通冠军、临时冠军……是个拳手都有金腰带。世界金腰带持有者太多啦,菲律宾的、波多黎各的、刚果的、拉脱维亚的、尼加拉瓜的、巴拿马的、委内瑞拉的……谁记得住?讽刺的是,如果这些小国家的不知名冠军是中国籍,排名和实力都超过徐灿、孟繁龙等中国拳手,估计又会被无脑吹捧成神了,他们真是“生不逢国”啊。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