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明珠挑战赛刘文博夺转职业后首冠 殷若宁三连胜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高尔夫杂志

关注

刘文博

北京时间10月23日,自2018年转职业以来,北京19岁姑娘刘文博一直期待着这一刻。今天她在家乡举行的北京明珠挑战赛中终于做到,赢得转职业之后第一场胜利,以及人生之中第二场女子中巡胜利。

她在最后五个洞抓到两只关键性的小鸟,领先卫冕冠军张维维1杆,在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捧起奖杯,赢得人民币7.5万元。

2017年,年仅16岁的刘文博在第一个加洞保帕击败泰国选手坎亚拉克赢得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当时她还是业余身份。

星期五,刘文博交出72杆,三轮成绩为216杆(71-73-72),平标准杆。这是2018年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罗莹打出222杆,高于标准杆6杆,取得2杆胜利以来,女子中巡第一次胜利杆数没有在标准杆之下。

刘文博与潘仲光

张维维从第三洞,三杆洞7杆的重大失误反弹回来,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217杆(73-71-73),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亚军。这也是张维维连续第二场比赛获得亚军,上一场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她在殷若宁之后屈居第二。

任玥从第一轮81杆反弹回来,在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包括16号洞和18号洞推入两个25英尺长推,打出本场赛事最低杆68杆,冲到了单独第三位。

刘艳在七号洞,130码,三杆洞用9号铁四分之三挥杆,打出比赛中第一个一杆进洞,交出74杆,获得并列第六。

吉尼斯授予殷若宁世界纪录认证书

殷若宁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224杆(73-78-73),高于标准杆8杆,获得单独第八名。虽然感到遗憾,但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在今天授予她两项纪录证书:女子中巡最多场连胜,以及转职业即最多场连胜。

开始今天的时候,刘文博与张维维并列领先,形势在第三洞发生巨大转变。张维维在那个三杆洞开球开到了左边长草,树根下面。面对那个艰难的位置,她只打了几码,而接下来一杆她打到了果岭另外一头的行车道上,第四杆才打到果岭边缘,那之后她三推打出7杆,四博基。

殷若宁

“真的有点崩溃了,心态肯定发生了变化,”张维维说,“随后的两个博基有一定关系。”

可是她却像一个斗士。10号洞,她150码之外7号铁打了非常精彩的一杆,送到3英尺处,抓到小鸟,而刘文博在那个洞吞下博基。12号洞,刘文博三推又吞一个博基,以至于双方的差距减小为1杆。

可是刘文博同样也没有慌乱,一直与张维维周旋着。她在14号洞抓到了冠军应有的小鸟。张维维在这个五杆洞两杆打上果岭,留下30英尺之内的老鹰机会,轻松抓到小鸟。刘文博面对沙坑沿长草艰难球位,58度挖起杆从25码处送到了6英尺,也抓到了小鸟。

关键时刻是17号洞,三杆洞,刘文博是最后一个开球的选手,当张维维已经开上果岭的情况下,她顶住压力打到了更近的区域:15英尺,并镇定地拿下小鸟,一下获得2杆领先。

18号洞,张维维抓到15英尺小鸟,可是刘文博10英尺的距离两推保帕,轻松夺取了冠军。

“2018年我刚转职业的那段时间状态很好,2019年我太有想法,也给了自己太大压力,一整年都没有很好的发挥。今年我在美国历练了几场,感觉自己是有进步的。另外经历了去年之后,我心态上进步特别大。”刘文博说,“期待这个首冠已经很久了,很开心这一周能实现这个目标。2019年是我的一个低谷,感觉现在正在冲破这个低谷。”

张维维

刘文博认为她取胜的关键,技术和心态两个方面都有:“其实今天中间满紧张的,可我并没有着急。维维一开始出现了重大失误,可是她一度冲到了一杆之后。我在17号洞抓到小鸟才取得2杆领先,18号洞打得轻松一点。”

张维维虽然遗憾这个结果,但是对于自己的顽强感到欣慰。“我一直没有放弃,我挺顽强的,”张维维说,“一度落后5杆,我仍旧在拼,我对此挺满意的。”

下一周,女子中巡将前往江苏,举行张家港双山挑战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