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统治赛场!中国球员曹一登顶加拿大人寿系列赛积分榜榜首!

高尔夫杂志

关注

曹一登顶加拿大人寿系列赛积分榜榜首,获2021年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部分赛事参赛资格以及RBC加拿大公开赛参赛资格!

统治赛场!中国球员曹一登顶加拿大人寿系列赛积分榜榜首!

在TPC多伦多举办的加拿大人寿系列赛最后一场决赛轮开打之前,曹一和阿尔伯特·皮斯托里乌斯位列系列赛积分榜榜首前两名。两轮过后,他们在领先榜上只有1杆之差,皮斯托里乌斯位列T12,而曹一位列T16。

在最后一轮中,他们都射下一只老鹰,抓下两只小鸟,两人在计分卡上的唯一区别,就是皮斯托里乌斯在14号洞吞下了柏忌,而曹一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最终,曹一以67杆结束决赛轮,皮斯托里乌斯则为68杆。

(曹一登顶系列赛积分榜榜首)

竞争就是这么激烈。

两人最后都以T8完赛,落后最后一场系列赛的冠军洛朗·德斯马恰 7杆。积分榜榜首的争夺则以曹一的胜利结束,他以18.333的优势在积分榜上击败了皮斯托里乌斯,成为了积分榜榜首,获得了2021年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的有条件参赛资格,其中包括已经确定的6场比赛,同时还获得了2021年RBC加拿⼤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意义重大,这个赛季我就只参加了这四场比赛,这些球员真的很棒,”曹一在得知自己稳坐积分榜榜首时说到,“无论是我还是阿尔伯特,这都是很不错的机遇。”

曹一凭借着四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轻松成为系列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四场比赛,他从未掉出过前十。在熊山举办的两场比赛中,他在第一场获得T3,第二场夺冠,之后又在上周TPC多伦多的比赛中获得T2,本周则获T8。

曹一知道在高尔夫比赛中他会遇到什么,他告诉自己不要关注积分,而是专注于当下的比赛。

“你知道吗?其实我今天一早就在想积分这件事,我做不到不去关注,”曹一承认道,“这比赢得比赛要困难得多,在比赛时你只需要发挥你最好的状态,剩下就听天由命了。”

本周五并不是曹一发挥最好的一天,但零柏忌干干净净的计分卡却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

(曹一登顶系列赛积分榜榜首

“开打之前,我知道我必须取得好成绩。不幸的是,我推杆发挥得并不好,”曾征战过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和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曹一说。

但推杆上的小失误却没有影响曹一这四场比赛的发挥。在系列赛期间,他的得分解释了他为何能登顶积分榜:69-69-71-67-67-66-64-71-71-67-69-67,曹一以-34杆的总成绩结束了系列赛,没有一轮打出过超标准杆的成绩。

曹一曾在国内参加过两次美巡赛赛事: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根据中高协的排名,曹获得了那两年的参赛资格,他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的T74。他非常期待他在北美参加的第一场美巡赛——将于2021年6月7-13日在安大略省怡陶碧谷圣乔治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RBC加拿大公开赛。

(曹一获得明年RBC加拿大公开赛参赛资格)

曹一在登顶积分榜后,就已经把这场比赛提上了他的日程表。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因为从一号洞发球台到最后一洞,我一直很平静。但毫无疑问这次经历对我意义重大,”曹一说。

文章来源:美巡赛PGATOU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