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超快棋锦标赛首日 余泱漪谭中怡暂居前十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当地时间12月29日,2019年世界超快棋锦标赛首日较量在莫斯科结束。世界棋王卡尔森和拉戈诺分别领先男子、女子组。

男子组超快棋赛共进行21轮,首日12轮对决后,卡尔森以9胜2和的超强战绩统治全场,尤其是五连胜的开局让卡尔森遥遥领先。第六轮乌兹别克斯坦15岁的特级大师Abdusattorov Nodirbek虽然给卡尔森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局面最终被卡尔森稳住,双方弈和。第七轮负于安德烈金后,丝毫未影响卡尔森出色的状态,奋起直追再获四胜一和重返榜首。

紧追卡尔森的是俄罗斯名将马特拉科夫,他以未败的战绩积9.5分排名第二。之后为美国棋手中光村与俄罗斯杜波夫、涅波姆尼亚奇居第三集团。

中国参赛棋手中,余泱漪发挥最好,积8.5分暂居第十,王皓则积7.5分排名第42位,徐英伦与许翔宇分获6.5、5.5分。

女子组10轮后,俄罗斯名将拉戈诺位居榜首,以1分的优势朝着卫冕冠军前进。科斯坚纽克与科内鲁、查洛奇金娜 、卡什林斯卡娅四位棋手虎视眈眈紧追。

中国谭中怡与雷挺婕两位棋手战绩不错,分别位居第六、第十三名。

北京时间30日晚8点,将进行剩余轮次的超快棋较量。

(图/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