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象棋世界快棋锦标赛五轮战罢 王皓暂居首位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当地时间12月26日15时,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快棋锦标赛在莫斯科展开首轮较量。王皓、斯米瑞恩(以色列)、马梅季亚诺夫(阿塞拜疆)、杜达(波兰)和美国棋手多明格斯五位棋手并列男子榜首。

沙特阿拉伯的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Rami Altassan、国际棋联主席德约尔科维奇分别为男、女棋手开棋。

快棋比赛五轮战罢,领先的五位棋手都是4胜1和,以色列的斯米瑞恩(Ilya Smirin)以51岁的高龄,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事实上,超过40岁的棋手已经很少能在世界大赛中独占鳌头了。

王皓在大瑞士循环赛中获得了候选人赛的资格,这次比赛他继续着优异的表现,在五位领先的棋手中,他暂时排名第一。

在他们之后,就是世界冠军棋王卡尔森。在第六轮比赛中,卡尔林就和王皓对垒。

有意思的是,尽管卡尔森积分不是最高,但他会一直在第一台打比赛。这是为了满足挪威电视台的需求,他们为这次比赛专门打造了一个节目,每天播出。

另外三位中国棋手,徐英伦第64,许翔宇第97。而余泱漪明显不在状态,五轮1胜2和2负,仅积2分排在100名以外。

女棋手昨天进行了四轮比赛,格鲁吉亚的Arabidze Meri、俄罗斯的拉戈诺和罗马尼亚的Bulmaga Irina并列榜首。

中国棋手谭中怡积3.5分暂时名列第8位,雷挺婕3胜1负位居第14位,小将宋宇新1胜3和第34位。

世界快棋锦标赛分三天进行。今天将进行男子第6到10轮、女子5到8轮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