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郊外“马桥豆腐干”

新浪体育

关注

细数上海17个区县,以马字开头的地方还真有一些,那些地方的美食美景也很值得期待。马陆的萄萄干,马桥的香干……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上桌一秒就抢光的美食—— 马桥豆干,感受一下纯手工的健康香浓的豆子味道。

马桥豆干丨上桌一秒就抢光的美食

打卡地点 闵行马桥

马桥镇,位于上海市腹部,闵行区西南部,黄浦江上游北岸,上海市市级工业区莘庄工业区和国家级工业区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位于距市中心24公里,距上海虹桥机场18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马桥镇旧有四座石桥,分布呈马状,故名马桥。兴起于清初,称马桥市,乾隆年间称镇。

在闵行的不少农家乐里,很多慕名而来的食客都喜欢点一种豆制品做的菜,那就是马桥豆腐干。豆腐干,名字土气,“出身”也实属微寒。放在若干年前,简直就是不上台面的。但就是这貌似普通的马桥豆腐干,却因为口感好,闻之清香,尝之味美多汁,不硬不软不松,更没有一般豆腐的腥味,从而赢得了大家的青睐。而比起平日里吃的大鱼大肉,这豆腐可以说是健康生态的好口味。

地点:闵行马桥

预估人均:看你喜好,吃多钱多

☑营养丰富

☑口感美味

☑手工制作

传统的木板压制法

传统

追溯历史,马桥豆腐干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的。那时村村几乎都有豆腐加工场,都是七八个人的小作坊。后来马桥保留下了这种纯手工的豆腐作坊,不料越做越有名气,方圆几十里的人们都有听闻。到了八十年代中期,现代的豆制品厂代替了粗放落后的手工制作,这种小作坊基本绝迹。

1

好原料

东北优质大豆

2

精作工艺

浸水、熬熟都要算准时间

3

入口醇香

味美多汁,软硬适中

原料到手艺的精到

马桥豆腐干之所以博得众口赞誉,主要在于选料精当,做工细致。

选料:马桥豆腐干的主要原料黄豆是东北优质大豆,没有一点杂质,那些调料品如酱油、味精选的都是名牌产品。

工艺:在制作中,处理黄豆尤为讲究,浸水、熬熟都要算准时间,而且要看天气情况入手,黄豆太生太熟都会影响豆腐干的口感。制作过程完全凭的是经验。黄豆磨好熬熟去水后使用木框模压制成型,然后分切,最后放入早已备好的汤料锅里,文火慢煮,入味后便可起锅,就大功告成。

快到碗里来

(武汉赛马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