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运中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体育综合

关注

根据冬运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29日,中国体育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鲁光到冬运中心进行专题讲座。在京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近300人参加讲座。

鲁光社长结合亲身经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回顾了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历史,重温了中国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关于“乒乓外交”“女排精神”等故事。鲁光社长的授课深入浅出、真挚感人,令人备受鼓舞、受益匪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谈到,鲁光社长的授课就是一堂生动的新中国体育历史课,从中深深感受到新中国体育历史的“温度”,感受到老一辈体育人对体育事业的奉献和付出。自己要始终牢记为祖国争光的初心,肩负起中国体育事业继续辉煌的使命,在通往2022的道路上努力前行,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冰壶国家集训队、冰球国家U18青年集训队、越野滑雪跨界跨项集训队、花样滑冰跨界跨项集训队等纷纷表示,要铭记新中国体育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刻苦训练,不断提高竞技水平,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