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BTV冬奥纪实频道今晚将播出纪录片:铿锵“小女冰”

体育综合

关注

今晚21:55

《双奥之城》

铿锵“小女冰” 

BTV冬奥纪实频道今晚将播出纪录片:铿锵“小女冰”

        伴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冰雪运动,其中的冰球项目以其速度与技巧并重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不少青少年投身其中。

据统计,北京目前已经成为全国乃至亚洲青少年冰球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在这些冰球少年中有一支独特的“小女冰”队伍,这也是北京唯一的一支青少年女子冰球队。

北京青少年女子冰球队成立于2016年1月,组建这支小女冰的初衷就是希望散布在北京各个俱乐部男队中的女子冰球队员能够互相鼓励,坚持冰球道路。平时她们除了在各自俱乐部里与同龄的男运动员一起训练和比赛外,还会定期参加“小女冰”集训。

成立三年多以来,这支完全由学生组成的北京青少年女子冰球队,已从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拥有五个年龄段的7支队伍。小姑娘们平时既要面对学业压力同时还得兼顾训练,但因为热爱,从无怨言。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小女冰”U14梯队中有12人参加了体校女子乙组比赛。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小女冰”们在暑假加紧训练,进行了防守战术的练习,还与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举行了练习赛。在二青会中,“小女冰”们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呢?

尽管一路走来困难重重,但“小女冰”凭着满腔热情风雨无阻。因为对于冰球运动的喜爱,更因为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的憧憬与期待。

敬请收看

今晚21:55

冬奥纪实频道

《双奥之城》

铿锵“小女冰” 

一起为北京小妞们加油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