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精彩!少林武当宿敌决斗丨2019中国围棋大会

体育综合

关注

少林和武当都是武林中泰山北斗级的门派。少林武当大对决,也是武侠小说中最让武侠迷们喜闻乐见的精彩桥段。

这一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梦幻情节,不料却在这次围棋大会上实现了。

金螳螂•2019中国围棋大会的创新赛事——2019儒释道围棋赛于8月24日落下帷幕,曲阜孔子围棋文化研修院代表队、少林棋院代表队和武当棋院代表队三支队伍以三人联棋赛的形式进行了三轮联谊性质的交流比赛,以和为贵,不分胜负,共同站上领奖台。

少林与武当的江湖大战太过引人注目,担任少林队领队的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也特意前来观战。

少林棋院代表队由王汝南八段担任领队,王冠军八段、李星六段担任教练,队员有释延勇4段、释大悲2段、释明伟4段;武当棋院代表队由孙萍担任领队,王海钧七段担任教练,队员有周睿、郝碧君、陈禛。

有趣的是,少林教练王冠军八段、武当教练王海钧七段是亲兄弟,却分别在两大对立门派中当教头。

比赛进行中,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带领参加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的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来到现场观摩。这独特的比赛引起了各国人士的浓厚兴趣,林建超主席也向国际友人介绍了比赛情况。

最终,少林与武当握手言和,大师与道长皆大欢喜。随后进行了闭幕式,三支队伍全体登场,身着代表自己身份的特色服装,文化味十足。

武当赠礼↓

最后,林主席致辞:“这次儒释道围棋赛是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交融、发展的一个尝试,让围棋与儒释道文化更好地携手发展,祝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包括各教派的领导身体健康,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聂卫平围棋道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