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焦安静夺冠:喜提20000奖金!没违规!没遮挡号码布!

体育综合

关注

编辑 / 长琴,图CCTV5,微博,i云动,排版叶子。

就在昨天,2019哈尔滨马拉松赛,大家都喜欢的,跑步美女焦安静,夺得国内女子全马冠军,获得20000元赛事奖金,为祖国光荣纳税 4000 元,祝贺她。但有跑友提出质疑,说美女的成绩或许无效。

]article_adlist-->

编辑 / 长琴,图CCTV5,微博,i云动,排版叶子。

就在昨天,2019哈尔滨马拉松赛,大家都喜欢的,跑步美女焦安静,夺得国内女子全马冠军,获得20000元赛事奖金,为祖国光荣纳税 4000 元,祝贺她。但有跑友提出质疑,说美女的成绩或许无效。

个别跑友在跑友群的质疑是:为什么别人的号码布上是数字,而焦安静的号码布上是“焦安静”汉字+034小数字(如上图),是不是存在遮挡号码布?
确实,哈马绝大多数号码布都是字母+数字构成(名字很小在号码上部),就像国内男子冠军李春晖的号码布,A03705,也是数字,莫非焦安静的号码布不是组委会发的吗?或者存在涂改或遮挡吗?
对此,小编抱着疑问,咨询了马拉松组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焦安静号码布,完全没问题!不光焦安静,还有很多高水平跑友都有这样子专属号码布(如上图)。
就连本次冠军小哥哥的号码布也是组委会精心定制的,一般情况下组委会会对个别跑友或特殊群体跑友制作专属号码布。比如很多组委会对医护跑者、高水平跑者、警察俱乐部跑者、博士俱乐部跑者、老兵俱乐部跑者、赛事兔子等群体,制作专属纪念号码布,都很正常的。
所以,安静小姐姐的号码布绝对没问题的,而且还是人人羡慕的珍藏版呢!这次取得哈马女子国内冠军,小姐姐焦安静的获奖感言是:侥幸拿到哈尔滨马拉松国内冠军,但没有实现目标😔有时候,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好好总结。 焦安静,是2019洪江马拉松的形象代言人,和大多数平常人一样,焦安静一开始只是一个普通的初中生。接触跑步后,在奔跑路上,不断成长,不断收获,到现在,成为国内马拉松届不断升起的一颗新星,她瘦瘦的身躯内,承载的是无限的能量。
焦安静夺国内女子第一,背后的坚持更令人感动。用焦安静的话来说,曾经考学的那三个月,是最痛苦的三个月,每天训练下来,嘴里都是一股血腥味,那段时间,也是她心理压力最大的时期。心理压力大时,她会通过跑步来调节,到了后来,慢慢喜欢上了跑步这项运动,正是因为自己喜欢,所以才能坚持下来。 焦安静跑步小课堂:1、很多跑友在跑步的过程中会出现撞墙期,这是为什么呢?出现撞墙的情况一般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配速快了,肌肉是有记忆的,当比赛时配速与平常训练不一致,过快的话,身体会不适应;第二种可能便是补给不充足,体内能量跟不上。因此,在跑步的过程中要按照适合自己的配速奔跑,并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补给。

2、在跑步前拉伸时有什么要提醒跑友注意的吗?

很多人有一个误区就是跑步前一开始就进行拉伸,这个是不对的,不能静态拉伸,要先慢跑,再拉伸,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最后,焦安静给各位跑友的寄语送出:“任何事情,只要相信自己行,真的就能行。” 再次祝贺小姐姐!给小姐姐点个爱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跑步女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