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鏖战中国围棋大会 柯洁失利无碍厦门全取三分

体育综合

关注

围甲鏖战中国围棋大会 柯洁失利无碍厦门全取三分

                                                                                                                                                                       

8月24日,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的比赛全面开战。龙元明城杭州队应正在日照进行的2019中国围棋大会的邀请,将主场放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内,迎战由国内第一人柯洁领衔的国旅联合厦门队。

三盘慢棋比赛于上午11点整准时开赛,主将战丁浩VS柯洁,双方的名气不在同一档次,但小将的实力却让任何高手都不敢小觑。执黑的柯洁开局阶段“先捞后洗”,而丁浩则不紧不慢地将棋走厚,蓄势待发,白棋将左边围住后,棋局早早便呈现出持久战的场面。

快棋比赛两小时后开战,张紫良迎战彭立尧,执白的彭立尧行棋老辣,尽管棋盘上小的战斗和转换不断,但彭立尧始终掌控着局面的走势。第189手张紫良扳入白空,希望通过弃子将中间围住,彭立尧果断放弃边空选择转换,一举简化了局面。最后阶段,彭立尧看准时机,引爆上方的劫争,张紫良见回天无术,投子认输。彭立尧为客队厦门队先拔头筹。

随后不久,主队的夏晨琨执黑仅162手便中盘负于孙腾宇,主队陷入0-2落后的不利境地。

关键时刻,小将丁浩展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牢牢掌握着并不算很大的优势。虽然AI给出的数据丁浩已经超过90%,然而目数的差距始终没有拉开。没有下到最后一手,谁也不敢松一口气。官子阶段,面对柯洁的顽强追赶,丁浩沉着应对,弈至236手,黑棋盘面领先6目。丁浩以1/4子的微弱优势力克强敌,也为本队保留了获胜的希望。

第四台是邬光亚与范胤的对决,厦门队小将范胤执黑先行,他顶住压力,最终利用劫材优势迫使邬光亚中盘认输。

这样,厦门队在主将柯洁失利的情况下,仍以3比1挫败龙元明城杭州队,客场全取3分,他们在积分榜上也反超对手,上升到第三位。

(主办方稿件)

围甲第14轮苏泊尔领跑 柯洁朴廷桓申真谞均负

8月24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4轮在各队主场战罢,领头羊苏泊尔杭州客场主将胜成都,连笑击败朴廷桓,立下头功。虽然柯洁在主将战中不敌丁浩,但厦门队还是以3比1击败了对手。目前韩国排名第一的申真谞不敌中国党毅飞。

成都懿锦控股与苏泊尔杭州的比赛是本轮最关键的对决,两队都派出了外援出战,由于成都队主场作战,所以主将位可以派上外援朴廷桓,苏泊尔的申真谞只能去下普通慢棋。结果韩国排名第一第二的两人均告失利,党毅飞击败申真谞,连笑拿下朴廷桓。最终两队2比2打平,苏泊尔杭州队2比2主将胜出,继续领跑群雄。

柯洁本轮继续出战主将,半目不敌龙元名城杭州队的00后新锐丁浩。不过国旅联合厦门队其余三位棋手发挥出色,取得胜利。厦门队3比1获胜。

围甲联赛常规赛第14轮赛果:

拉萨净土队 0比4负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一台:毛睿龙 负 沈沛然(快)

二台:周睿羊 负 时越(主)

三台:陈浩 负 蒋其润

四台:姜东润 负 陶欣然

江苏队 2比2主将胜 浙江云林棋禅队

一台:陈贤 负 童梦成

二台:芈昱廷 胜 张涛(主)

三台:黄云嵩 胜 檀啸(快)

四台:赵晨宇 负 金志锡

江西四特酒队 主将负 重庆队

一台:屠晓宇 胜 古力(快)

二台:辜梓豪 负 杨鼎新(主)

三台:许嘉阳 负 李轩豪

四台:卞相壹 胜 何语涵

成都懿锦控股 2比2主将负 苏泊尔杭州

一台:廖元赫 胜 李钦城

二台:朴廷桓 负 连笑(主)

三台:古灵益 负 谢科(快)

四台:党毅飞 胜 申真谞

上海建桥学院队 2比2主将负 深圳正方园队

一台:李维清 胜 甘思阳

二台:范蕴若 负 申旻埈(主)

三台:王星昊 胜 严在明(快)

四台:胡耀宇 负 戎毅

潍坊高新区队 1比3负 中信北京队

一台:陈梓健 胜 柁嘉熹(快)

二台:江维杰 负 陈耀烨(主)

三台:伊凌涛 负 韩一洲

四台:范廷钰 负 金明训

加加食品天津队 3比1胜 天津四建队

一台:陈正勋 负 王世一

二台:谢尔豪 胜 李雨昂(主)

三台:王泽锦 胜 尧潇童(快)

四台:唐韦星 胜 黄静远

龙元明城杭州队 1比3负 国旅联合厦门队

一台:夏晨琨 负 孙腾宇

二台:丁浩 胜 柯洁(主)

三台:张紫良 负 彭立尧(快)

四台:邬光亚 负 范胤

(文玄)

围甲胜局榜:连笑申真谞11胜并列第一 柯洁8胜6负

8月24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4轮在各队主场战罢,目前苏泊尔杭州队的连笑和申真谞同为11胜2负,排名胜局榜榜首。杨鼎新、辜梓豪、朴廷桓、李维清10胜,紧随其后。柯洁目前8胜6负。以下是详细胜局榜

(李新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棋道经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