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泰国球员上演帽子戏法创历史 中华台北空手而归

体育综合

关注

王正干,一个在本赛季的大多数时间里在谈论到男单球员时很少被提到的名字,却在2019道达尔BWF世锦赛的第五个比赛日的晚间抢走了风头,他成为了首个在男单项目中拿到奖牌的泰国球员。

王正干取胜后。

20岁的王正干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用意外的收获启动了泰国人在这个夜晚创造历史的步伐,他们在女单和混双项目中都有球员晋级了半决赛,这些球员分别是因达农和德差波/沙西丽。

泰国人联手打出好成绩也让泰国队首次在一年一度的世锦赛上完成了帽子戏法,他们至少保证了将带走三枚铜牌。他们在女单和混双项目上目前取得的成绩算是给球迷们带来的小小惊喜,谦逊的男单小将,仍在不断打磨着技艺的王正干的爆发让拥挤的圣雅各布球场内的球迷大呼意外。

史上首次!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王正干真正做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抵挡住了冠军头衔有力竞争者之一的周天成的反击,在职业生涯早期就留下了最值得记忆的时刻。当对手的击球被网带拦下,赛前不被看好的一方以21-16 11-21 21-14取胜并兴奋地开始了庆祝。

“我很高兴,非常意外,我尽了全力。”泰国人气喘吁吁地说,在这次与2号种子交手之前,他输掉了所有四场与中华台北人的对决。

面对对手的击球,周天成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他用精彩的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尊敬,他用充沛的活力和勇敢的进攻铺设了一条通向荣誉的路,这也最终帮助他挫败了充满决心的周天成,中华台北人也正在冲击他的第一块世锦赛奖牌。迅雷般的进攻从各个角度冲破中华台北人的防线,然而29岁的周天成看起来无力去阻止12号种子在第一局中抢走胜利。作为回应,周天成在第二局限制住了对手的发挥,迅速扳平了比分。此后,周天成的经验让他状态回归,王正干的战斗精神也再次指向对手,在决胜局的比分被带到8平后,泰国人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一个怪兽般的杀球把第三局的比分带到了20-14,此后不久他如愿锁定了胜利。

“半决赛还会很艰难,不过,像今天一样,我还会尽全力的。”王正干想要在周日出现在决赛场上就必须战胜半决赛的对手,丹麦的安东森。

相同的场景再一次上演,经验丰富的周天成被留下去考虑一个问题,什么原因导致他与世锦赛奖牌仅有一步之遥。

“这次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在决胜局我曾7-3领先,但是我后来丢掉了对比赛的专注度,我需要分析原因。他速度很快,很难获得机会......他的杀球真的很难防住。”世界第二今年有不错的表现。

同时,因达农在与另一位小将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她以21-17 21-11横扫了新加坡人杨佳敏,这是她自2013年以18岁的年纪拿到世锦赛冠军以来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半决赛。

因达农自2013年以来,首次打进了世锦赛的女单半决赛。

“这一天终于来了,六年后我再一次打进了半决赛。”如释重负的因达农赛后表示。“昨天我差一点就输掉比赛后,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今天,我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没让她控制我。”

至于她半决赛的对手日本的奥原希望,24岁的泰国人已经准备好了迎接一场多拍拉锯战。当被问到当天晚上会不会和3号种子有任何交流,她笑着回应说“可能会聊聊明天我们会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在混双方面,德差波和沙西丽面对荷兰组合塔博林/皮克的挑战处变不惊,来自泰国的4号种子用时31分钟就破解了对手,成为了泰国队眼中伟大的夜晚中的一部分,这场比赛的比分为21-11 21-7。

“这是我第一次能至少获得一个第三名的成绩,但是我想要更多。”沙西丽表示。“我们很高兴泰国队能获得三枚奖牌。”

德差波/沙西丽挺进半决赛。

中华台北空手而归

相比之下,中华台北队在本次比赛中原本光明的前景突然变得暗淡无光,周天成在世锦赛上的夺牌希望因输球而终结。

早前,戴资颖也在女单中不敌辛杜,在男双方面,廖敏竣/苏敬恒屈服于印尼老将阿山/亨德拉(17-21 19-21)。

阿迪安托(右)在后场击球,他的搭档在前场等待时机。

后者将迎战他们的年轻同胞阿尔弗兰/阿迪安托,两对组合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第五个比赛日的结果让印尼在这个项目中至少获得一银一铜。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BWF世界羽联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