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彭肇勤跨界担任沟通大使:组委会其实付出很多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2019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开赛两天,不定在什么时间或什么地点,就看到了彭肇勤的身影。她正在践行着自己的想法:哪里有需要,我就去补上。

彭老师参加此次比赛的身份是“国际棋联技术委员会委员”,本职工作是检查场地、棋具、桌椅、光线条件是否合格。按理说,这样的工作其实很轻松,比赛进行到现在,她就是端杯咖啡静静地看棋了,但实际上,她的足迹已经从主赛区延伸到外围宾馆。

彭老师在直播室

因为她长期在欧洲,跟国外的友人沟通起来更方便,而且准确。

开赛前的报到日,由于硬件、经验等各种原因出了不少状况,她就一一跑去解决。阿联酋的教练对住房不满意,别人说不通,她就去做工作,教练也不好非要坚持自己的主张了。有关食宿、交款等问题,她也责无旁贷地提供帮助。她说虽然每个宾馆都有志愿者,但真正沟通起来,表达和领会的意思却未必能够很到位,她自己是棋圈的人,自然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此次,她还要帮着赛会讲棋。中文讲棋、英文讲棋,她全都在行,所以场场都有她。

她和刘玮是多年的朋友,这次也是应他的邀请从荷兰过来。

“8月2号开始欧洲锦标赛,我作为教练过去,回家呆了四天就来山东了,要到9月6号才回去”,彭老师说自己成了“一个不回家的人”。

世少赛赛场

世少赛在安丘举行,彭老师感觉很不容易:“这里从来没办过这么大的国际赛事,各方面的条件肯定有不理想的地方,组委会为了办好比赛,其实付出了很多。”

她举例说许恺玲老师,孩子那么小,提前好几天就过来了,跟各方面沟通,到处处理各种状况;张帆老师已经病了几天,一直带病工作;梁志华老师从聊城过来,家里的课扔下很多,也义无返顾地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计较份内份外。

纵然辛苦纵然累,她却很开心,因为她爱棋。过去出去的时候就是因为爱棋,希望能多些比赛,如今回来操劳也是爱棋,跟这些老朋友在一起,为祖国的国际象棋发一分光和热。她说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地方有地方的条件,为了这个比赛,大家付出都很多,最重要是比赛能顺利进行,完成比赛任务也是为国争光。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