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塑造肌肉不只有利于跑步,还能延长寿命

体育综合

关注

最新研究发现,肌肉越多的人,长寿的可能性越大。

特别是老年人,和同龄人相比,肌肉较多的人越长寿。


该项研究刊登在《骨骼和矿物质研究杂志》上。研究人员对839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大约4年的跟踪研究,记录他们的身体构成变化,以及双臂和双腿的肌肉变化,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的含量。

结果发现,四肢肌肉少的女性比肌肉多的女性早逝概率高出63倍之多,四肢肌肉少的男性早逝的风险比肌肉多的人高出11倍。

该项研究者的主导者、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的博士罗德里格斯·佩雷拉表示:“之前的诸多研究认为内脏脂肪可能会导致早逝,但四肢的肌肉量较少的话,更容易让老年人跌倒和骨折,特别是患有肌肉减少症和骨质疏松症的人。”

佩雷拉和她的同事曾在2016年做过一项研究,发现骨矿物质密度较低的老年人,特别是股骨出现这种情况,和早逝存在密切关联。“肌肉质量在稳定身体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你失去稳定性的时候,就会跌倒,低骨矿物质密度意味着出现骨折的风险较大。”佩雷拉说。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的肌肉会逐渐减少。但是,如果坚持进行力量训练的话,会大大减缓肌肉减少的速度,抑制肌肉减少症。

佩雷拉建议,人们最好从年轻时就注重力量训练,增加肌肉力量,这样可以让自己更长寿一些。

文章整理自网易体育 作者:换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