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励志故事后续:世锦赛黑马威尔森美好求婚,新赛季渴望夺冠秀野心

体育综合

关注

度过了美好又忙碌的暑假,经历了地震洗礼、幸福求婚的盖瑞·威尔森将在新赛季展现自己最具野心的一面。

在今年世锦赛上,盖瑞·威尔森创造了生涯最高能、最奇妙的一段经历,连克卢卡·布雷塞尔、马克·塞尔比和阿里·卡特杀进半决赛。这三场比赛中,他打出7杆破百,充满自信地将天赋发挥到极致。

假期

6比5领先,他还是以11比17不敌最终的冠军得主贾德·特鲁姆普,不过虽败犹荣,10万英镑已是33岁的他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单笔奖金收入。他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20位,还订了婚,带着未婚妻罗宾去度了个美妙绝伦的假期。

“我们去了新西兰、新加坡、夏威夷和洛杉矶,旅程非常美好,能感受到这些不同的地方真是太爽了。”威尔森分享假期时光,“在夏威夷体验落日游船时我们订婚了,我单膝跪地,大家开始鼓掌,船上的乐队开始演奏我们喜欢的歌——迪士尼电影《熔岩》的主题曲,我们伴着音乐跳舞。”

威尔森旅游途中还遇上洛杉矶的地震:“我们在洛杉矶时有两次地震,第二次是最严重的里氏7.1级,当时我们距离震中有20英里,听起来好像挺进,但实际我们是安全的。灯和电视开始抖动时,我们正在酒吧里,我没害怕反而有点感到刺激,事后我才知道其实离震中很近。”

“不过我们不担心余震,因为第二天就飞回家了。有趣的是我们在新西兰时那边也地震了,只是级别很低感觉不到。”

奖金

威尔森的励志故事被球迷们熟知,他曾在冷冻食品加工厂工作,也当过出租车司机。他在世锦赛获得的那笔6位数薪水,可能是从前的他工作多年才能赚到的数目,如今他正在扩建沃尔森德的房产。

对于这笔钱,他表示自己都花在刀刃上了:“扩建房子加上出去游玩,这笔钱剩不下多少了,但可以确定的是一点都没浪费。”

曾获得U21斯诺克世界冠军的威尔森早已完成克鲁斯堡首秀,但从未创造如此高亮瞬间,“我对自己的应对以及半决赛之前的表现感到无比满意,”威尔森回顾自己今年的克鲁斯堡经历,“半决赛那三天我打得不好,对阵贾德我没法准备得更好了,也打不出任何不同。”

“我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在重大场合表现出色,内心深处其实我一直都清楚,但真正做到了会让我更加自信。”

野心

威尔森2004年首次成为职业球员,今年世锦赛前,他的生涯最闪亮瞬间发生在2015年中国公开赛,当时他在半决赛击败东道主大热选手丁俊晖,却被马克·塞尔比大比分碾压收获亚军。

“在真正赢下一个冠军之前,我不会太高兴。这始终是我最大的目标,现在我更频繁地打进比赛的后期阶段,多次在电视上露脸,下一次就该是赢些冠军了。”他说。

本月末,盖瑞·威尔森将在里加大师赛正式开启新赛季。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