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龙星战8强申真谞力克申旻埈 达成18连胜

体育综合

关注

对同龄棋手有着“地狱使者”之称的申真谞九段没有让大家失望,8日下午在围棋TV演播室进行的第二届龙星战八强战的首场对局中,申真谞战胜申旻埈九段,率先晋级四强。

19岁的申真谞九段,截止目前,今年的战绩为42胜9败,胜率达到82%

1999年出生的申旻埈是在2012年夏天与申真谞一同入段的棋手,这盘是双方的第18次的交手,最终申真谞九段执黑187手中盘取得胜利。

在局后的采访中,申真谞说道:“在判断形势方面我并没有判断的很准确,整体来看也有失误的地方。但是在左上角的战斗中我处理的还不错,中间胜负处也连接的很舒服,最终确立了胜势”。

申真谞九段最近的状态很无敌,近两个月来他获得了GS加德士杯冠军、亚洲杯冠军。从今年5月15日开始,不知输棋为何滋味的申真谞,凭借这场胜利,将自己今年的连胜纪录改写为18连胜,对申旻埈的交手战绩改写为15胜3负,大大拉开了差距。

申真谞九段目前达成的18连胜,追平了自己从去年8月5日开始到9月25日的18连胜纪录。当时在天府杯的比赛中负于朴廷桓九段,连胜被终结。而今年连胜纪录的对手中,并没有朴廷桓九段。

申真谞在采访中谈到:“以前把精力都集中在了世界大赛上,但两方面(国内、国际)都发挥的不理想。最近在所有的比赛中都竭尽全力,这可能是最近成绩不错的原因吧。”

“申旻埈九段的排名很靠前,能终结我连胜的几率很大。但是我对连胜纪录并不是很在意。”

关于前一段时间更集中于国际大赛,申真谞说:“首先棋迷们这么要求我,而且我个人当时也认为国际大赛相对更重要”。

他还提到:“与以前相比,使用AI练棋的时间减少了。一是人工智能的功用也就那么几个,而且看多了AI觉得头疼”。

申旻埈九段

申真谞在4强战的对手是李东勋vs朴永训的胜者。8强的另外两盘对阵分别是朴廷桓vs罗玄,金志锡vs李世石。

龙星战所有对局用时均采用加秒制,双方各有20分钟基本时间,之后每下一步用时增加20秒。

摘自/图:韩游网

编译:胖胖的清风

本文来自头条号“弈客围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