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青赛4冠王拒绝逆转,4-3淘汰日本新人王,薛飞迎澳洲赛开门红

体育综合

关注

世青赛4冠王拒绝逆转,4-3淘汰日本新人王,薛飞迎澳洲赛开门红

柳号乒乓观察

北京时间7月9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展开资格赛第一轮的争夺。男子单打方面,世青赛4冠王薛飞在与日本的1岁新人王戸上隼輔比赛中,以4-3击败对手晋级。

薛飞出场之前,国乒小将徐瑛彬在与法国名将国弗洛雷的比赛中,一度以3-2的大比分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再加上对手在绝境下的绝地反击,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扳两局,总比分4-3逆转获胜,国乒开局不利。这之后,薛飞和其他队友出战,逆转了开局不利的颓势。

其中,世青赛4金王的对手是日本的未来之星戸上隼輔,对手只有17岁,是一名极具潜力的未来之星。这场比赛,戸上隼輔的冲击力给了薛飞击打的压力。好在薛飞顶住了压力拒绝逆转,总比分4-3击败对手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第一局,薛飞与戸上隼輔一上来就展开激烈争夺,薛飞的状态良好,他以11-9先拔头筹,大比分1-0领先。第二局,双方打得更为胶着和激烈,11-11之后,薛飞连得两分13-11再胜一局,大比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落后的戸上隼輔展开顽强反击,他以11-7扳回一局,大比分2-1追回一分。第四局,薛飞重新掌握主动,他以11-6强势拿下,比分优势扩大到3-0,并率先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戸上隼輔顽强反击,第四局,他以11-5扳回一局,大比分追成3-2。

第六局,戸上隼輔以11-6再追一局,大比分来到3-3,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薛飞重新掌握比赛节奏,他以11-8拿下,总比分4-3拒绝逆转,惊险晋级第二轮。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