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诗雯携手世界第一出战,5将包揽前五号种子,小魔王告别资格赛

体育综合

关注

刘诗雯携手世界第一出战,5将包揽前五号种子,小魔王告别资格赛

柳号乒乓观察

韩国公开赛种子选手出炉,在女子单打方面,中国女乒6大主力丁宁、陈梦、王曼昱、刘诗雯、朱雨玲、孙颖莎全部跻身种子选手行列。而日本队种子选手数量仅次于中国女乒,则有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5名球员进入到种子名单。

进入到2019年之后,中国女乒一改2018年后半年的颓势,在前半年已经结束的5站巡回赛中的表现极为强势,她们包揽了全部的冠军头衔。而日本女乒整体低迷,特别是伊藤美诚在去年日本公开赛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瑞典公开赛击败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夺冠之后,2019年到目前为止依旧颗粒无收。

由于在上半年有突出表现,中国女乒在世界排名上拥有整体优势,体现在韩国公开赛种子选手名单上,同样拥有巨大优势。女子单打的种子选手前五位都是中国选手,展示出了乒乓王国的强大实力。

第一到第五分别是:丁宁、陈梦、王曼昱、刘诗雯、朱雨玲,在TOP10中,排在第六位、第七位、第九位的是两位日本选手。第六和第七号种子分别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第八位是中国台北的郑怡静,第九位是日本队平野美宇。

东道主选手、削球美女徐孝元是TOP10当中唯一的非中国和日本女乒的选手。另外,TOP11到TOP16分别是: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新加坡的冯天薇、日本队芝田沙季和佐藤瞳、韩国的田志希、中国的孙颖莎。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获得白金赛事日本公开赛冠军的00后“小魔王”孙颖莎,在这一次终于成为种子选手,终于不用去打资格赛。那么,韩国公开赛,中国女乒还会包揽女单4强吗?

本文来自头条号“全能体育柳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