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咏春余昌华:面对踢馆我至今没输过,寸腿戳腹KO散打队长一战成名

体育综合

关注

咏春余昌华在昆仑决总部隆重进行的首届传统武术大师峰会夺冠,一时间他的热搜指数超过了太极雷雷、咏春吕刚、里合腿田野等传统武术名人。余昌华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坦言,自己与那些所谓大师不同,自己是有真功夫的,这么多年在江西南昌开武馆,击败了无数踢馆者,从未输过。

余昌华回忆道:“有一次在华东交大,我学生发传单的时候,遇到了华东交大散打队的队长,他就质疑咏春,非要与我学生切磋,把我学生打了。然后他又说要打我。我学生劝我别应战,因为散打队长太猛了。我毫不犹豫的接受挑战。那个散打选手身高1米75,体重大概75公斤,而我1米63,体重只有50多公斤。他用散打拳法攻击我,我用桥手阻挡,逼他出不了招,我用拳头在他面前晃了几下,点到为止。他还不服气,改用腿法进攻,一开始用正蹬侧踹,我躲开了。他又高鞭腿上头,我接住他的腿,一个咏春的寸脚踢到他肚子上,虽然没有发力,他还是站不起来了。”

余昌华继续追忆到:“还有一次也是在我们南昌学校,工程学院,我带学生在操场练咏春,军训的时候一个营长非要和我切磋。他擅长拳击和跆拳道,但我的中线防守很严密,他根本打不进来。我轻轻出手点他头,他戴着眼镜,镜片被打碎了,他也彻底服了。正是因为这两场比武,我在南昌的高校名字传开了,这对我招生很有帮助。”

据说,还有一位铁砂掌大师到余昌华拳馆,指名道姓要余昌华接他一掌,他的手掌又肥又厚,是正常人手掌体积的两三倍,擅长劈砖碎石。然而铁砂掌大师根本打不动余昌华的手臂,他要检查余昌华身体有什么神奇的地方,结果发现余昌华的手臂皮肤肌肉与常人无异,从此拜服。余昌华表示,诸如上述类似的被踢馆的事件很多,武馆能够在南昌长期立足,全靠打出来的威名。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