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足世界杯1残酷事实:亚洲或创最差历史!挽回尊严要靠中国女足

体育综合

关注

实力下滑!亚洲女足或创历史最差战绩!挽回尊严要靠中国女足!

随着亚洲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在女足世界杯淘汰赛出局,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中的5支已经有3支告别了法兰西。挽回亚洲女足尊严的大旗落在了中国和日本女足肩上。

在女足这个项目上,曾几何时亚洲女足队伍的水准在世界上都排在一流。从1995年到2015年这20年间的6次世界杯上,亚洲球队有4次闯入四强。 如果说20年前中国女足的辉煌已经成为昨日旧谈,那2011和2015年日本队两度闯入决赛,还为亚洲获得过首个世界冠军,这足以说明亚洲球队的实力之强。

但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泰国和韩国两队小组赛6场全负,两队不仅一分未得,6场比赛更是丢了28球。而中国队三场比赛也只打入1球,三场1球还出线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在小组赛末轮中国队和西班牙队的射门比是惊人的1比25,收获一场平局堪称奇迹;而日本队也没有了上两届世界杯的气势,上届世界杯日本小组赛全胜,上上届小组赛也胜了2场。此次世界杯日本队被排名世界第37的阿根廷逼平,又2球完败给老对手英格兰。澳大利亚虽表现稳定,但在淘汰赛运气不佳点球败给挪威,连8强都没能打进。

中日两队在淘汰赛将分别面对意大利和荷兰队,巧合的是这两支球队面对的对手都与自己排名接近。日本和荷兰分别排名世界第7和第8,意大利和中国分别排在第15和16。但荷兰队近来状态爆棚,最近7场比赛全部获胜,状态一般的日本队很难在比赛占到便宜,日本队有很大的概率在本轮被淘汰。而中国队的对手意大利是所有小组第一出线球队里最弱的,而且意大利上次在小组赛出线还是1991年,他们在淘汰赛的经验还不如中国队。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已经表现出了出色的防守能力,随着赛事的进行女足姑娘也逐渐适应了比赛,头牌球星王霜的状态也在慢慢回升。若中国队战胜意大利,也将避开美德法英所在的小半区。相信中国女足会为球迷们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