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体育即将迎来1重大变革!提前恭喜刘国梁 他将迎来人生新机遇

体育综合

关注

在刘国梁接替蔡振华执掌中国乒协后,他为国乒带来的立竿见影的变化就是,全队正式走出经常遭遇全军覆没的困境,并且重新确立了中国乒乓球的世界乒坛霸主地位,在震慑日本队的同时,也为东京奥运会5金目标奠定信心。近日,中国体育正酝酿进行1项重大变革,刘主席这次也将迎来人生新机遇!

北京时间6月17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乒协、中国篮协等68家业务主管单位都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拟脱钩”名单中。据悉,《实施意见》按照去行政化的原则,落实“五分离、五规范”的改革要求,全面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协会脱钩,意味着各协会将正式开启市场化,行业协会商会进入市场洪流之中,不仅可以激发行业协会商会活力,亦可减轻财政压力。对于中国的“国球”——乒乓球来说,刘国梁曾表示,国乒尽管领先世界,但是却无法引领世界,最尴尬的当属世界水平最高的乒超联赛,竟然还会出现“裸奔”的局面,这次脱钩后,对于中国乒乓球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机遇。

蔡振华让刘国梁接手国乒总教练一职时,就曾叮嘱爱徒一定要做得比自己还要好。蔡振华把中国乒乓球带到了世界最强,刘国梁除了继续稳固国乒这种统治力外,更需要把中国乒乓球的影响力推广到全世界。

刘国梁曾有过一个设想,让张继科、波尔这样的老将可以既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仍能对乒乓球事业做出贡献,其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推进中国乒乓球职业化的发展。今后随着乒协与行政机关脱钩的推行,刘国梁心目中真正职业化的联赛也有望成为现实。

该《实施意见》还指出,在2020年底前要基本完成行业协会商会的脱钩改革。中国体育即将迎来这1大重要改革,对于对中国乒乓球进行职业化改革的刘主席来说,也是一次人生新机遇,必须提前恭喜下刘国梁!期待这一天尽快到来,或许未来孔令辉、张怡宁、李晓霞等人还能继续回归为国乒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