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藩杯首日战三轮,三“天王”落马

体育综合

关注

第四届“娄底城投-国藩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6月18日战罢三轮,战况一轮比一轮激烈。马天放、王奕新、何鑫、张炫圭、金基伯、郑弘锡八位“天王”与周恒逸、肖泽彬、丁一舟等16人同为三战三捷在组成第一集团领跑。

第三轮比拼中,另外三位“天王”一不留神便翻身落马:陶汉文7段不敌周恒逸6段、陈俊宇7段输给刘华丰段6段、姜求弘7段败给杨戈5段,三位“天王”与其他66人同为二胜一负在第二集团紧追,其中湖南怀化7岁尹成志和郴州9岁谢杨在众高手中也能取得二胜,颇引人注目。

少年组强手集中在杭州围棋学校:肖泽彬、王春晖、马靖原、仇孜林、、胡世奇等一批冲段少年已形成“群狼”效应,成人高手会防不胜防。

女棋手中,王艺卓5段、吴雨霏5段、高怡凡5段、李小溪6段、李雪萌6段等都收获二胜,暂排在女子组前列。

老年组江苏蒋长生6段、姚建科5段都是二胜一负,他俩基本上是老年组冠、亚军人选,无人能撼。

中年组最为混沌,谁人更强犹如雾里看花。

团体冠军争夺方面,强队已露端倪:杭州围棋学校一队、七队,韩国大邱队,长沙县棋协队、湖南瑞奇队五队目前表现比较突出,哪队能最终登顶很难预测。

(杨志存)

部分棋手赛场特写:

蒋长生6段

姚建科5段

王春晖6段

肖泽彬6段

尹成志5段

谢杨5段

王艺卓5段

李雪萌6段

张炫圭7段

金基伯7段

本文来自头条号“弈客围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