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书豪曾称会考虑加入中国男篮,如今郭艾伦微博邀请:哥来试试?

体育综合

关注

多伦多猛龙队在总决赛以4-2的大比分击败金州勇士队,赢得了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这对于猛龙队来说,是创造历史的一个赛季,而对于阵中的华裔球员林书豪来讲,也成为收尾在总决赛上有过出场并且赢得总冠军的华裔球员,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林书豪也一直都被视为华人球员的巅峰,当年在纽约尼克斯,林书豪凭借着个人疯狂的表现,刮起了一阵林旋风,虽然来到猛龙队之后,林书豪的出场机会大大减少,但是依然难以阻挡国内球迷对他支持的热情。

虽然从小出生、生长在美国,但是林书豪并没有忘却自己身上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在之前他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林书豪就公开表示,希望自己在退役之前,能够加盟一支CBA的球队,来中国联赛征战一年,这一言论也是令国内球迷非常兴奋,甚至于连辽宁队后卫郭艾伦也是极为期待。不仅如此,林书豪曾公开谈论过中国男篮,声称“如果他们邀请我,我一定会认真考虑加入中国男篮的。”

在近期,郭艾伦发布的一则自己训练的照片,在这条微博下,林书豪就留言称这样的生活很好,随即郭艾伦也马上回复他,询问林书豪要不要到国家队来试试“哥,要不要加入试试?”随后再次引发了球迷们的种种期待和猜测。这其实也是非常可行的方式,目前中国足球正在积极进行改革,北京国安归化球员李可已经代表中国国家队有过出场,并且表性相当不错,这标志着中国体育正式进入了归化时代,外籍球员加入中国国际,帮助中国体育发展,已经不再是不能实现的空想。

近些年来亚洲篮球发展速度非常快,除了我们的老对手韩国、伊朗队以外,像菲律宾依靠归化球员也取得了极大进步,前湖人球员克拉克森就是菲律宾国家队的一员,而林书豪身上拥有华人血缘,符合直接进入中国国籍的要求,当初李群就曾经邀请林书豪加盟深圳队征战CBA,不过一心想要在NBA证明自己的林书豪拒绝了这一邀请,随着年龄越来越多大,林书豪在NBA的地位已经逐渐降低,慢慢的已经成为球队里的边缘人物,与其留在NBA没有出头之地,倒不如选择加入CBA证明自己,甚至就林书豪现在的状态,如果加入中国男篮,代表国家队去打国际大赛,对中国队的帮助一定是非常非常大的

本文来自头条号“十点街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