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余昌华担任江西师范大学咏春教官:谁叫我能力强,理应多回馈社会

体育综合

关注

咏春拳大师余昌华最近人气火箭般蹿升,他在昆仑决总部召开的首届传统武术峰会击败了太极雷雷、里合腿田野、大洪拳孙国忠、棉拳孙华清获得冠军。鲜为人知的是,余昌华还担任了江西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咏春拳教官,为推动校园武术和传统功夫出力。

余昌华的咏春拳馆在南昌还是比较有名气的,他非常愿意为大学生提供教学,因为咏春拳可以防身,并且与大多数武术适合男人练不同,咏春拳男女都适合,尤其适合女性。同时余昌华表示希望传播咏春拳文化,让咏春拳和传统武术瑰宝深入人心。

余昌华坦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不多担待点,还有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靠树树倒,靠水水流,我口袋里有真钱,傻子说我的是假币,正是我现在的心情,我会让质疑我的人不断惊讶,尽管十多年的教学铺垫,所以我感觉傻子太多,任重道远,给傻子变聪慧的更多希望。”

对于网友的质疑和指责,余昌华已经见怪不怪,形成了免疫,他指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走自己的路,好过停步不前,磕磕碰碰好过温室死亡,江湖是什么?是英雄的熔炉和摇篮 。”余昌华认为在首届传统武术峰会夺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会在乎喷子的攻击。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