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许昕混双夺冠没啥感受!只想把自己金牌送陈梦,1句话令人感动

体育综合

关注

许昕混双夺冠没啥感受!只想把自己金牌送陈梦,1句话令人感动!

6月15日,2019日本公开赛结束了混双项目的争夺。在混双决赛中,许昕和朱雨玲组合3-0(12-10/11-6/11-5)横扫了日本的张本智和及早田希娜夺冠。这是许昕和刘诗雯组合遭拆散之后,许昕拿下的第1个混双冠军。在比赛中,刘国梁和秦志戬都在场外观看了这场比赛。

这场混双决赛对许昕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在混双决赛之前,许昕在2个小时之内打了2场比赛,而最后一次比赛距混双决赛只有不到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从体力上讲,这场比赛对许昕十分不利。不过,面对困难,许昕还是顶住压力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比赛结束后,在接受采访时,朱雨玲表示:"赢下比赛的关键是第1局,第1局赢球后,在气势上给对方造成了一些压力。"而许昕在接受采访时,却简单的说:"我没什么感受,我只想把自己的这枚金牌送给陈梦!"这令大家十分意外,随后,许昕缓缓讲述了自己的理由。

在上次中国公开赛中,首次和陈梦搭档的许昕输掉了比赛。当时,陈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许昕和谁配对都能拿冠军,输掉比赛责任在我。"虽然许昕也在接受采访时大方揽过了责任,但陈梦依然觉得输球是自己的问题。这次比赛后,许昕谈起了和陈梦的比赛,并表示:"当时,我没有及时在困难时站出来,挺对不起她的。"

许昕表示:"因为金牌我和小朱1人1块,所以我想把我的那块送给陈梦。"这令网友十分感动,虽然许昕之前和刘诗雯搭档时4战4胜并不缺金牌,但他和朱雨玲搭档混双只拿下了这1枚金牌,而且是拼出来,十分珍惜。有人表示:"许昕太爷们了,我一个男的听他这番话都想哭!"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