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圆满闭幕

体育综合

关注

16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在北京凯文学校冰场落下帷幕。北京市十一学校队、史家小学飓风A队、中关村一小队、海嘉学校联队、中关村三小金雁A队、北京景山学校队分获初中组、小学甲A组、小学甲B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及小学丁组的冠军。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冰球传统品牌赛事。本届比赛从5月18日开赛至6月16日结束,共进行325场比赛,近2000名运动员近1万人次参与其中。本届联赛参赛学校达118所,相较去年增长12%;参赛队伍达132支,相较去年增长10%,是北京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展以来参赛学校数、参赛队伍队数、参赛运动员数最多的一届。

今年的校际联赛首次在小学甲组实行了升降级制,按上一年度校际联赛成绩分为A、B组,A组为上一年度前8名的球队,B组为上一年度第9名(含)以后的球队。A组的7-8名将参加下一年度校际联赛B组的比赛,B组的1-2名将参加下一年度A组的比赛。这种升降级制按照实力划分竞赛组别,有效提升了竞赛效率、保护青少年自尊心,同时激发了青少年运动员对冰球运动的兴趣,获得广大参赛学校、球员及冰球家长的一致好评。

裁判员宣读比赛成绩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举办七年来,参赛队伍、参赛学校、参赛人数逐年增长。冰球运动愈发成为北京中小学生最时尚、最受欢迎的运动,冰球队、冰球社团在北京市中小学中广泛开展。在努力推动实现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大环境下,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还将继续为中小学生营造优质的青少年冰球发展环境,切实提高青少年冰球运动水平。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公司、各组别获奖学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了联赛闭幕式,并为初中组、小学甲A组、小学甲B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小学丁组共六个组别获得冠、亚、季军的球队及获得个人单项奖的运动员颁奖。

初中组冠军

小学甲A组冠军

小学甲B组冠军

小学乙组冠军

小学丙组冠军

小学丁组冠军

6个组别个人单项奖获奖球员合影


图片摄影:张铁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