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斯诺克里加大师赛资格赛第三日:吕昊天、罗弘昊晋级正赛

体育综合

关注

6月12日,2019斯诺克里加大师赛的资格赛阶段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庞泽福治体育中心继续进行,第三比赛日仅有两名中国选手出场,吕昊天(上图)携手罗弘昊晋级正赛,至此正赛阶段中国军团已达10人。

里加大师赛是新赛季的首站排名赛事,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资格赛阶段在英国本土举行,大部分球员需在此阶段取胜方能前往里加参加正赛。

中国小将吕昊天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61分、78分的单杆表现连赢四局,击败杰米·克拉克晋级正赛,将在正赛首轮对阵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塞尔。罗弘昊则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逆转击败老将巴里·平奇斯,将在正赛面对大卫·格雷斯。

今年21岁的吕昊天在2017年重回职业赛场,第一个赛季便将最好成绩刷新为排名赛四强,同年完成克鲁斯堡首秀并杀进次轮。上赛季,吕昊天在中国锦标赛又一次打进四强,随后在印度公开赛差点夺得冠军。

若能夺冠,他将成为继丁俊晖、梁文博之后第三位获得排名赛冠军中国大陆球员。

19岁的罗弘昊(上图)则是刚经历过处子赛季。去年,他凭借世界斯诺克协会锦标赛冠军身份晋级职业赛场,最好成绩是在英格兰公开赛打进八强,最值得注意的莫过于克鲁斯堡首秀,但首轮遭遇横扫收获尴尬。

去年他没能通过资格赛阶段,今年他将迎来里加大师赛的首秀。此外,中国选手张健康退赛,其对手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自动晋级正赛。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肖国栋成为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他以4比1轻取英格兰业余选手谢·罗斯;本赛季新晋职业的青少年选手雷佩凡1比4不敌业余选手阿兰·泰勒出局。

中国香港选手李俊威(上图)决胜局不敌前职业选手克里斯托弗·吉奥根。

至此,中国军团目前已有10员大将:陈子凡、颜丙涛、白朗宁、梅希文、常冰玉、袁思俊、周跃龙、肖国栋、吕昊天和罗弘昊。

另有5人将在第四比赛日出场:范争一、李行、鲁宁、张安达和赵心童。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