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黄龙士杯崔精逆转於之莹 韩国队获得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6月12日下午,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4局(最终局)在江苏泰州姜堰溱湖度假村战罢,结果韩国队主将崔精执黑2又3/4子战胜中国队主将於之莹,助韩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并获得奖金45万元人民币,中国队获得亚军,日本队获得季军。

在4月的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后,韩国队仅剩崔精和吴侑珍两人,日本队仅剩牛荣子和上野爱咲美两人,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仅损失高星一人,剩余周泓余、陆敏全、李赫和於之莹四将全部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韩国队副将吴侑珍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分别战胜中国二将周泓余、日本队副将牛荣子、中国三将李赫和日本队主将上野爱咲美,日本队率先出局。随后中国队副将陆敏全在吴侑珍生日当天送给了她一份特殊的礼物,终结的了她的连胜,中国队重新获得优势。上午韩国队主将崔精登场,在布局不利的情况下一个局部奠定胜局,中韩主将战再次上演。

上届比赛中,最终局於之莹战胜崔精,助中国队夺冠。本局两位老对手再次绝对,经过猜先崔精执黑先行,布局与刚刚结束的衡水世界智力精英赛中两人的对局一模一样,於之莹在下方率先变招,白棋布局取得了成功。随后黑棋在下方打入,白棋下出了缓手,崔精将局势追回一些,但数个回合之后,黑棋又将好不容易搬回的局面送了出去,白棋优势明显。

就在大家即将为於之莹庆功的时候,中央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个劫争,於之莹计算清楚后果断消劫,虽然亏损不少但并不影响胜负,不知是否受到劫争的影响,此后白棋在赢棋的路上越走越远,官子不断亏损,最终将好局送出,终局崔精以2又3/4子的较大优势获得了胜利,助韩国队获得冠军。

弈客围棋为您带来了精彩的棋谱直播:

崔精 胜 於之莹 (王振飞解说)

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4局(最终局)将于下午14:30开战,由中国队主将於之莹对阵韩国队主将崔精请继续关注弈客围棋为您带来的后续报道。

2019中国·姜堰第9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

三国参赛阵容如下:

中国队:於之莹(1负)、陆敏全(1胜1负)、李赫(1负)、周泓余(2胜1负)、高星(3胜1负);

日本队:上野爱咲美(1负)、牛荣子(1负)、藤泽里菜(1负)、万波奈穗(1胜1负)、谢依旻(1负);

韩国队:崔精(2胜)、吴侑珍(4胜1负)、金彩瑛(1胜1负)、吴政娥(1负)、曹承亚(1负)。

历届黄龙士杯成绩:

本文来自头条号“弈客围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