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太极陈小旺曾把新加坡柔道队教练甩出一丈远,真这么厉害可打UFC

体育综合

关注

太极大师陈小旺德高望重,他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世掌门人,有十几万海内外学员,受到过不少外国领导人接见。那么陈小旺大师实战能力究竟如何,有记者介绍称陈小旺很厉害,回忆他出访新加坡的时候曾经破掉对手的反关节技,并且肩膀一抖,四个壮汉应声倒地。

媒体报道称:“1987年4月,陈小旺随河南省文化代表团访问新加坡。陈小旺表演结束后,上来一个1米85的大个子,自称和陈小旺同姓,名叫陈世润,是南少林弟子。他说:“听说你能解脱反关节技,我能不能领教一下?”陈小旺说可以。陈世润变反关节扭住了小旺。小旺马上感到对方的力量很大,含笑问道:“好了吗?”对方说:“好了。”但见陈小旺肩膀略一晃,陈世润便撒手倒退几步。陈小旺说:“我试一下你吧。”对方说可以。结果小旺一下子把他按倒在地,双方都笑了。最后,陈世润又叫上来三个小伙子,加上他,每两人合力反关节扭住陈小旺一条胳膊,连续三次都被陈小旺弹抖摔开,全场掌声雷动,都为陈小旺喝彩。”

这篇报道介绍称陈小旺随后又遭到新加坡国家柔道队教练挑战:“林金平当年37岁是新加坡国家柔道队教练,对擒拿反关节很内行。叫上自己的一个朋友,也是一位武林高手,一心要掀翻陈小旺。陈小旺弯下腰,让他们一人反关节扭住一条胳膊,并说:“你们说拿好了以后,我再动手。”等林金平两人说拿好之后,陈小旺闪电般一转身,猛一抖,那两人瞬间全倒在地上。连续三次比试,那两人倒地三次。陈小旺转身准备下台时,突然感觉身后有人扭住了他的左胳膊,陈小旺回头一看,只见林金平对他的偷袭已形成“大背跨”姿势,正要发力。凭借着良好的意识和过人的技艺,但见陈小旺只轻轻一抖,林金平瞬时被甩出一丈多远。林金平爬起来后连声称赞:“中国功夫厉害!太极拳厉害!” ”

上述报道都出自比较权威的媒体《北京广播电视报人物周刊》,著名武术与搏击作家杨华对此暂时不便发表见解,如果报道完全属实,那陈小旺年轻时确实非常厉害,简直可以打UFC了……

本文来自头条号“杨华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