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国梁回归2大任务:征战东京奥运+促乒乓球职业化以中国为核心

体育综合

关注

刘国梁回归2大任务:征战东京奥运+促乒乓球职业化以中国为核心

近日,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圆满结束,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硕果累累包揽了5个项目的5枚金牌。虽然冠军奖金不够丰厚,但国乒选手却收获了丰厚的赛事积分。世乒赛结束后,在庆功宴上,有赞助商表示:"刘国梁主席对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想办法提高教练员及运动员的奖励与奖金。"

此言一出,在场的教练与队员们都激动不已。确实,同足球赛事相比,乒乓球赛事的奖金可称得上"微薄"。在本届世乒赛中,虽然中国队包揽了5个冠军,却没有"包机回国"的待遇,依然得乘坐经济舱。这点与足球难以相提并论。而在之前的乒乓球亚洲杯比赛中,全部奖金也只有10万美金,还不及足球亚洲杯的零头。

之前,刘国梁在谈到回归原因的时候表示:"要实现双向为国争光:1是要实现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2是推动乒乓球职业化发展道路,让世界以中国为核心。"由于乒乓球偏小众,要想实现职业化,必须要获得更多赞助商及民众的支持,奖金势必要提高。

接下来,2019中国公开赛将即将在深圳拉开战幕,本次赛事的奖金共计4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270万元)。虽然与足球赛事无法相提并论,但与卡塔尔公开赛30万美元的总奖金相比已经提升了很多。当然,随着赛事奖金的提高,乒乓球比赛也会越来越受重视。

去年,日本乒乓球T联赛已经正式开启,作为在乒乓球项目占统治地位的中国,自然不能落后。目前,李宁公司已经表示要认真研究刘国梁的提议。希望在刘国梁的推动下,中国的乒乓球职业联赛能越来越有影响力。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