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时隔多年故地重游 余泱漪走进深圳荔园小学

体育综合

关注

4月29日上午,余泱漪利用打完读物杯之后返京之前的上午一点闲暇时间,来到深圳福田荔园小学,与这里的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下车轮战指导棋艺。

荔园小学自1995年就开始开展国际象棋活动,历史悠久,曾二十次荣获深圳市中小学国际象棋团体冠军。

学校从1998年将国际象棋引入课堂开设校本课程,同时还配有专职国际象棋老师自编教材授课,不仅人人会下国际象棋,学校还成立国际象棋队,多次承办各类比赛,其队员也更加正规化、梯队化和科学化。 

余泱漪对这里也是故地重游——他曾于2006年来此参加棋童杯的比赛,所以他看到这里整整齐齐的孩子们,倍感亲切。

与校领导合影

参赛学校宣传栏

学生们为余泱漪亲手画像

国际象棋作品

荔园小学的少年邮局

余泱漪跟小小邮递员合影

大吧书屋

只有表现优秀的学生,才能体验在这个大吧里看书

观看学校宣传片

为邮票签名

余泱漪分享成长经历

校长黎新风和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为车轮战开棋

车轮战现场

车轮战现场

译文:

4月29日,余泱漪来到深圳福田荔园小学,与这里的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下车轮战交流棋艺。 荔园小学自1995年就开始开展国际象棋活动,历史悠久,曾二十次荣获深圳市中小学国际象棋团体冠军。 学校从1998年将国际象棋引入课堂开设校本课程,同时还配有专职国际象棋老师自编教材授课,不仅人人会下国际象棋,学校还成立国际象棋队,多次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