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备战冬奥会 西藏将在拉萨周边建滑雪场

体育综合

关注

图为西藏滑雪队参加比赛

中国西藏网讯 为加快西藏冰雪运动发展,更好地备战冬奥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计划在拉萨周边建设一个拥有初级道和中级道的滑雪场,目前已经开始着手滑雪场的选址工作,从拉萨周边的山地资源情况来看,娘热沟比较适合建设滑雪场。

据了解,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为突出打造西藏竞技体育新亮点,结合世居高原人群体质特征,于2016年开始从西藏自治区体校和西藏登山学校跨界招录运动员组建越野滑雪、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集训队。

图为西藏滑雪队参加比赛

西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说:“西藏拥有丰富的雪山资源,都很适合开展户外雪上运动和竞技项目。我们要抓住这一优势,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快场地建设,在西藏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尼玛次仁表示,建立滑雪场一方面为了方便西藏滑雪队有训练场地,更好地备战冬奥会,另一方面冰雪运动是推广全民健身的重要阵地,因此,我们在拉萨周边建设一个初级道和中级道的滑雪场,让更多青少年、滑雪爱好者能够上雪道、体验滑雪,让更多人感受和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图为西藏滑雪队参加比赛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还会与山地户外运动结合,考虑开发高级别赛道滑雪场。从人、财、物、训练、参赛、科研、待遇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突出越野滑雪、滑雪登山、单板滑雪三个重点项目,全力把滑雪运动打造成为西藏竞技体育的新亮点,力争短时间内实现超常规发展。

图为西藏滑雪队参加比赛

据悉,西藏滑雪队成立以来,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先后到内蒙古、陕西、吉林等地进行集中系统训练,选派优秀苗子赴芬兰等冰雪运动强国进行高水平训练,参加国内外系列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滑雪登山运动员次仁占堆获得了2020年瑞士洛桑青冬奥会参赛资格。(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淑 赵二召 图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