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U20新锐赛中国三少年折戟 韩国申旻埈夺冠

体育综合

关注

世界U20新锐赛中国三少年折戟 韩国申旻埈夺冠

                                                                                                                                                                       

4月21日,第六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新锐赛在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Globis管理研究生院战罢,决赛在中国王泽锦和韩国申旻埈之间进行,最终韩国棋手申旻埈中盘获胜,夺得冠军,并获得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冠军奖金。

本届U20世界新锐赛,中国派出了丁浩(00)、王泽锦(99)、陈梓健(00)三位棋手。丁浩和王泽锦打进半决赛,分别对垒韩国二申。韩国的申真谞(00)、申旻埈(99)出道成名很早,相比他们,中国的三位小将名气虽然稍逊一筹,但实力不遑多让。

虽然在小组赛里申真谞击败了丁浩,但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王泽锦为队友复仇,力斩申真谞。另外一场半决赛,丁浩不敌申旻埈,这样本届U20新锐赛决赛将在王泽锦和申真谞之间展开。

半决赛赛况:

丁浩(中国) 负 申旻埈(韩国)

王泽锦(中国)胜 申真谞(韩国)

决赛下午进行,王泽锦执白对阵申旻埈。双方全盘激战,转换不休,局势复杂反复,而且大杀小输赢,实地的差距一直没有拉开。可惜在官子争夺中,申旻埈凭借全局的厚味,下出收束好手,胜负的天平最终倾斜向了黑方。

值得一提的是,申旻埈去年也打进了此项比赛决赛,但不敌中国棋手许嘉阳,屈居亚军,这次“大申”终于如愿以偿,捧得冠军奖杯。

Globis杯世界围棋U20新锐赛由日本主办,今年共16位棋手参赛,其中日本6人,中国大陆3人,中国台湾1人,韩国3人,泰国1人,美国1人,俄罗斯1人。比赛先把16位棋手分成四组进行双败淘汰的小组赛,之后开始8强单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比赛冠军奖金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亚军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季军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文玄)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棋道经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