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足球迎来喜讯!德甲CEO宣布将签中国球员,武磊之后又有惊喜

体育综合

关注

近日,在接受澎湃新闻网专访时,德甲国际CEO罗伯特-克莱恩明确表示,“我敢肯定,不久就会有中国球员登陆德甲。”难道,又有新的“武磊”要出现在五大联赛了吗?

德国传奇球星克林斯曼造访中国,引来诸多猜测,德国足球对于中国市场一直非常上心,毕竟中国足球留洋德甲是最多的,前有杨晨65场16球10助攻的超级数据(中国球员五大联赛进球纪录保持者),后有邵佳一67场4球3助攻的五大联赛第二出场数据(仅次于孙继海123场3球7助攻),而且蒿俊闵14场德甲出场也不错,谢晖也在德乙取得过成功。

罗伯特-克莱恩明确表示:“如果联赛中有本国球员,必然会让球迷有足够的热情追随一支球队和一个联赛,我们有过成功的经验。杨晨、谢晖、邵佳一在德甲的经历都很成功,我记得最后一个在德甲出赛的球员是蒿俊闵。”“我敢肯定,不久就会有中国球员登陆德甲。”

罗伯特-克莱恩认为,让德甲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欧洲第一联赛,这就需要中国球员来“助力”了,如同西班牙人签下武磊一样,西甲成为中国足球关注的焦点。然而,虽然杨晨、邵佳一都在德甲取得了成功,但是,张稀哲和张玉宁都失败了,可见中国球员想要立足德甲不容易。

因此目前有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中国足球只有一个武磊,即便是武磊,看上去在西甲也不是那么容易立足,随着赛季深入,感受到了五大联赛的竞争,有些吃力。对于中国足球其他球员来说,五大联赛或许不是适合他们的平台。毕竟张稀哲和张玉宁都是国内最出色的中场和前锋,他们加盟德甲,竟然1分钟时间都捞不到。

无法获得出场时间,自然也就无法获得关注,这不是中国足球想要的,也不是德甲想要的。这样的“商业签约”,的确短时间能够获得收益,但是中国球员被耽误了,而德甲队也浪费了一个宝贵的引援名额,所以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所以问题就在于,“新武磊”究竟在哪里?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