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足球又曝1丑闻!徐根宝说良心话 戳穿国足流传几十年的谎言

体育综合

关注

近年来,中国男足国脚们薪水越来越高,但球却是踢得最差的一届,亚洲杯0-3输给伊朗尚且可以归结于技不如人,但中国杯和热身赛连泰国越南都赢不了就让人难以接受了。徐根宝目睹国足几十年怪现状,曝光1大丑闻,而且还戳穿了中国足球1个流传几十年的巨大谎言!

1995年,逆境中的徐根宝带领上海申花夺得了甲A联赛的第一个冠军,他把胜利的秘诀归纳为“抢逼围”三个字。后来,他把训练的重心放在“抢”和“接”两个字,并且聘请外教进行专门训练。但徐根宝却透露:“我们在场上是不动的,多少外国教练来讲,多少人学了?没人来学。”

也难怪国足现在在球场上技术差、跑不动、踢不好!冯潇霆屡屡因为眼神防守备受指责,球迷还可以把国脚们类似事件归结于态度问题,但可怕的却是现在这批中国球员就算想踢好,事实上却是根本没那个实力。徐根宝曝光的中国足球这个丑闻就是外教都请来了,但是却没人来学!而屡屡曝光国足丑闻的高雷雷更是直言:“因为不知道往哪跑!从小到大没人告诉你怎么跑是对的!”

为什么没人告诉呢?徐根宝对类似问题也有解释,他说中国足球就是因为太急了,应该缓一缓:“有舍才有得”。但是现在的中国足球想舍却是目的不纯,因为他想的还是得。可以说,徐根宝讲的都是良心话,现在足球圈里真正踏实下来,让球员们搞好基本功、教他们如何停好球的人不多,打鸡血做梦冲击世界杯的官僚却是不少。实际上,当下中国足球别光想着怎么培养出C罗梅西,踏实地多调教出几个郑智、孙继海、范志毅,那也能说明我们的足球青训是有效果的!

徐根宝还说了1个中国足球流传了几十年的老话:“中国足球没上去,主要是没钱!如果钱多了、奖金多了,足球就上去了”。但又说了句良心话,一下子就戳穿了这个谎言:“现在的时代,钱比人家还要多,足球却越来越不行!”看来,中国足球踢不好还是自身原因,他还告诫中国职业球员,踢球还是得有一种职业精神,没有的话根本踢不好!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加载中...